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大江网】张甘霖获“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理论评论奖”
时间:2014-12-02  点击:[]  作者:  来源:景德镇日报

景德镇在线讯 1127日,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理论评论奖”终评揭晓,全国共有44/篇论著入选此项大奖。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美术学院张甘霖副教授获此殊荣,这也是景德镇陶瓷学院青年学者首次在国家最高级美术理论奖项评比中荣获佳绩,也正显示了景德镇陶瓷学院在中国美术学和艺术评论研究领域的实力。

  “中国美术奖”是中宣部批准设立,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并由中国美协承办的国家级美术最高奖,含“创作奖”、“理论评论奖”、“终身成就奖”三个子项。“理论评论奖”,每五年评选一次。旨在通过选拔全国优秀的美术理论作品,表彰奖励著作者,积极推进中国美术理论的学术更新与进步,持续推动我国当代美术史学、理论、评论的繁荣发展。今年11月底,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举办“创作奖评选·获奖作品展”的同时,进行“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理论评论奖”和“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的评选。“理论评论奖”从近5年来优秀的理论评论作品中评选而出。

  张甘霖副教授专著《中国陶艺批评学》是国内外第一本阐述中国陶艺批评发展及理论应用的专著。作者充分利用陶艺批评的审美特征,对陶艺的概念的来源及发展变迁、现代陶艺批评理论实践过程加以详细地阐述和讨论,并对现代陶艺批评的特征及批评方式演变规律加以深入地分析和论证。这些成果将为弘扬中国陶瓷文化并为现代陶艺批评的文化寻根和历史渊源以及时代的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书还简介了中国陶艺批评艺术文本,为广大陶艺爱好者快速、准确、方便地提供了各种表达样式的中国陶艺批评对象和样式。

链接:http://jxjdz.jxnews.com.cn/system/2014/12/02/013470802.shtml

上一篇:【中国江西网】陶院学生在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奖
下一篇:【中国青年网】景德镇陶瓷学院的毕业生设计了APEC国宴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