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青年网】景德镇陶瓷学院的毕业生设计了APEC国宴餐具
时间:2014-11-21  点击:[]  作者:  来源:中青在线

庄志诚于2007年考入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艺术设计专业,2011年毕业后进入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任公司主创设计。

“一个毕业才3年的年轻人,就能够为APEC国宴设计主餐具,这太不可思议了!”面对不断涌来的赞叹,庄志诚回应说,能够为APEC国宴设计餐具,感到非常幸运。要感谢母校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培养,为自己今天的幸运的铺垫了扎实的道路。

专业老师们依然对庄志城在学校的表现印象深刻:“每次上专业课都非常认真、好学,肯钻研。多次获得学院及国家奖学金”。为了对陶瓷材料、生产流程、设计工艺有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他走遍了景德镇御窑厂、三宝和雕塑瓷厂里的乐天陶社。学校里一些著名教授(陶瓷艺术家)的工作室、民间老师傅们的作坊是他常去拜访求教的地方。“知识全面,动手能力强“,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在招聘时,就对庄志诚作了这样的评价。

毕业后,庄志诚3年里开发设计的产品获全国金奖3项、省级银奖3项、铜奖2项等,为公司创造效益800多万美元。20135月庄志诚荣获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今年4月,庄志诚与他的团队开始为APEC国宴餐具做设计方案。为契合欢迎晚宴的主题“盛世如意”,这套餐具以《诗经》中词句“和鸾雍雍万福攸同”寓意为主题设计,在设计中,他挖掘了不少古典元素,借鉴景德镇官窑瓷器的装饰手法,追求传统的典雅与现代的新颖相融合,创造古典与时尚相融合的经典设计。

链接:http://cyol.net/news/content/2014-11/19/content_10968902.htm

上一篇:【大江网】张甘霖获“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理论评论奖”
下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市举办“名企校园招聘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