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景德镇在线】景德镇陶院:青年老师陶瓷艺术作品展开展
时间:2014-12-24  点击:[]  作者:  来源:景德镇在线

景德镇陶瓷学院青年老师陶瓷艺术作品展开展

曾萍、郭杰忠为作品展揭幕

观看展览作品

德镇在线讯:1222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学院青年老师陶瓷艺术作品展在陶院新厂陶艺中心开展。共青团江西省委书记曾萍,陶瓷学院党委书记郭杰忠,共青团省委、景德镇陶瓷学院、共青团市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曾萍、郭杰忠为作品展揭幕。展览至1227日。
此次展览共甄选了陶瓷学院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科技艺术学院、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92位青年老师的陶瓷艺术作品138件,作品风格各异、精美雅致、技法丰富,创新意识很强,充分地展示了景德镇陶瓷学院的艺术风格、艺术流派和艺术水准,同时也反映了我国现代陶瓷艺术的主要面貌。

陶瓷学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百余年来,学校始终以传承中华陶瓷文化为己任,积极开展陶瓷艺术与文化的挖掘整理、艺术创作与设计,在继承青花、斗彩、古彩、粉彩、颜色釉等传统陶瓷技艺的基础上,注重材质、工艺、造型和装饰等方面的创新,开创了现代民间青花陶瓷综合装饰现代瓷绘艺术意象墨彩等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创作了大量的民族瑰宝,擎起了中华陶瓷文化复兴的学院派大旗。我校广大青年陶瓷艺术教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自己从事的陶瓷艺术教育事业,在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陶瓷艺术作品,为陶瓷艺术的发展贡献着青春智慧,成为推动中国陶瓷艺术发展的重要力量。

链接:http://www.jdzol.com/2014/1222/103467.html

上一篇:【中新网】景德镇陶瓷学院与东璟实业加强产学研合作
下一篇:【江西日报】景德镇陶瓷学院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