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新华网】景德镇陶瓷学院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开展
时间:2015-01-12  点击:[]  作者:  来源:景德镇在线
景德镇陶瓷学院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开展
副市长张春萍致辞

陶瓷学院党委书记郭杰忠宣布开幕

1月9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学院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在景德镇陶瓷学院(新厂校区)美术馆开展。景德镇市副市长张春萍,景德镇陶瓷学院院党委书记郭杰忠,院长江伟辉以及周国桢、宁璘、李菊生等参展退休教师和刘远长、丁千等校外大师代表出席开幕式。张春萍、江伟辉致辞,郭杰忠宣布开幕,景德镇陶瓷学院副院长宁钢主持。

  张春萍指出,景德镇陶瓷学院是中国唯一的陶瓷高等学府,是全国乃至世界上陶瓷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的重要基地。自建校以来,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老陶瓷教育工作者和艺术家。他们献身陶瓷教育事业,培养出大量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陶瓷工艺美术人才,而且孜孜不倦、潜心钻研、执着追求陶瓷艺术,创造出一大批美轮美奂的陶瓷艺术精品,为景德镇陶瓷教育和陶瓷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老教师们退休后,依然老有所为,辛勤创作,为弘扬景德镇陶瓷文化艺术发挥余热,做出了积极表率。

  张春萍希望大家要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学习他们思想境界、艺术情操,也希望老教师们发挥余热,用你们精湛的技艺和丰富的人生历练,创作出更具影响力的作品,为景德镇陶瓷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抒写更加灿烂的辉煌。

郭杰忠宣布开幕前强调,景德镇陶瓷学院创办到现在近百年来,培育了一批又一批,数以千计、万计的艺术精英,在全国出现了“陶院现象”,这是值得自豪和骄傲的。这种现象也凝聚了一代又一代陶院人的智慧和心血,同时也凝聚了陶院老教授、老同志的智慧和心血。你们是陶院的创业者、见证者,也是景德镇陶瓷学院宝贵的精神财富。举办此次展览是为了弘扬陶院精神,也是让老教授艺术的才华、技能、经验能进一步在陶院得到弘扬传承和创新发展。

  江伟辉在致辞中表示,艺术之美美在内涵;品格之高高在性情。老教授们用美丽的岁月年华,谱写出有关于陶瓷艺术和陶瓷教育的一曲曲新歌,这些包含着艺术真性情的作品无疑有着崇高的人文价值,它们宣扬着人性的美好,传递着正义的情绪,表达着善与美的真谛。

《静观》、《新疆歌舞》、《连年有鱼》、《秋仲》、《山里明镜》……,在艺术作品展展览现场,周国桢老师的陶艺动物,宁璘老师的油画风景,秦锡麟老师的现代青花,余进宝老师的工笔花鸟,李林洪老师的釉上山水,还有已去世老教授胡献雅先生的笔墨精华,施于人先生的装饰营造等等,让参观者不仅看到了老教授们对生活的热爱,更能感到到他们对生命的珍视和对艺术的尊敬。

  当天上午,在陶院工程中心第一会议室还进行了“走过百年——景德镇陶瓷学院艺术教育的过去与未来”研讨会,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就陶瓷学院艺术教育的过去和未来发展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据了解,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展览自即日起至1月17日结束。

陶瓷学院院长江伟辉致辞
开幕式现场
观看作品展
观看作品

“走过百年——景德镇陶瓷学院艺术教育的过去与未来”研讨会


链接: http://www.jx.xinhuanet.com/news/dslb/2015-01/11/c_1113951215.htm



上一篇:【淘壶人】景德镇陶瓷学院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拉开帷幕
下一篇:【中新网】景德镇陶院作品在希腊亚洲艺术博物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