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越来越期待在陶大的生活——2020级新生上官驰宇报到小记
时间:2020-09-2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殷凤莲 /姚梦嫄 李晨妍)秋日的早晨,天气微微发凉,空中飘散着零星小雨,给迎新的氛围增添了一抹朦胧的色彩9月19日上午,已是迎新的第二天。新生与家长们拎着行李,配合防疫要求相伴前来报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全体迎新工作人员早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了校园消毒、防疫设备安置等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巨型迎新条幅、疫情防控宣传板、隔离通道、防疫物资等也已经全部就绪。

上官驰宇,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的新生,江西上饶人,她和家人一行6人自驾前往陶大,完成这场相遇之约。

开学之初,校门是学校的第一个关卡,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门是第一道防线。在这个特殊的开学日,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就位,为新生们一一引导,缓解来校的焦虑和行李的负担。

谈论到对陶大的第一印象,上官宇说道,陶大风景很美,占地面积很大,绿化环境也很好,十分适合学习,并且学长学姐们对待新生们都很友好,温柔,不仅为我们指路,而且还很贴心地将我们送往目的地,这些种种让我现在越来越期待在陶大的生活了。

进入校门后,上官父母一起拧着行李,跟随学长学姐的领导,来到10宿舍楼附近。可以看见迎新点及各个学院的报名处。上官宇走到设计艺术学院的迎新点填写报道信息,并领取宿舍钥匙,正式开启了4年的大学生活。

上官匆忙地拧着小包奔往新生报道点,在前去报道点的路上,她步伐欢快而又愉悦,在欢迎新生报道的背景墙前,全家人一齐来了一张温馨的全家合影,纪念她的成长。

拿着新生资料袋她十分地激动: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大学生,而且还是在陶大,我希望我的校园生活和校园一样多姿多彩。

领取完资料后,上官宇与家人们一起在学姐的引领下来到宿舍楼,她推开宿舍门,好大”是她看见宿舍脑袋中反应的第一个词语。宽敞的桌面和床位,让她感到新鲜又充满好奇,从小到大,这是她第一次离家人这么远的距离独自生活,不免对这个即将生活四年的地方充满期待。

收拾完寝室和床铺,上官和家人一行人前往二食堂就餐,看着满是新生的食堂以及摆放着丰富菜肴的窗口,她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是好。“感觉食堂食物很丰富而且都很美味,一时之间我的选择困难症又犯了。

吃完午饭,上官来到军训服办理点,排队购买领取军训所需服装。经过片刻的等待,上官终于领取到军训服兑换卡准备前去领取军训服。她抱着迷彩服和军训鞋前来试衣点依次将军训服穿戴整齐,左右转了转,走了走查看是否合身。“外套有点小,其他都很合适。”旁边的工作人员听到后,细心地告诉她更换军训服的时间,并提醒她早点前往领取地点更换服装尺码。

 

下午的天气逐渐转凉,朦胧的天空下起毛毛细雨并有逐渐转大的趋势,但这并没有阻拦她对陶大一探究竟的好奇心,她挽着朋友来到设计艺术学院的大楼。

来到一楼大厅,一件件球形的作品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她拿出手机,将这一幕记录在手机中。路过专业教室,她透过门窗对桌上摆放的工具以及作品发出一连串的疑问,对其他专业也产生了浓烈的好奇心,一旁陶设专业学姐热心地向她们介绍,让她对学院有了一定的了解。

天色越来越暗,与家人分别的时间也越来越近。参观完学院后不久,上官的家人准备离开。父母和爷爷奶奶虽然笑着,但眼睛已经湿润了,原本话少的奶奶也变得啰嗦起来。她依次拥抱家人并对调皮的弟弟千叮万嘱,一举一动都透露着对家人的不舍。

谈论到女儿离家上大学,上官的母亲微笑着说:“希望她在学校自律,好好学习,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字里行间充满着母亲对女儿浓浓的爱。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我校大学生党员积极投入迎新工作
下一篇:我校学子用画笔响应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