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时间:2020-09-1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张小将 /林洛吟)9月17日下午,副校长吴本荣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思政课教师进行座谈。

在认真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吴本荣对一线思政课教师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他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牢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初心,教育引导学生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二是要主动承担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三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要”标准,深入查找自己存在的不足,善于将战“疫”中的鲜活案例融入课程教学中,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效果;四是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大胆开展微课、慕课、翻转课堂教学等探索,坚持“八个统一” 创新思政教学,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他鼓励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活动,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育人能力,让每一位思政课教师修好德、教好学、备好课,打造一流思政课。

随后,吴本荣来到学院党员活动室,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共同探讨如何在岗位示范中践行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立场和教学自信。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组织育人的功能,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知行合一,用扎实的教学科研成果去推动党建融入思政课建设,形成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要发挥陶瓷特色,讲好中国故事,抓住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的机遇,推进陶瓷文化进支部、进集体备课、进课堂活动;要坚定信仰,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调研期间,吴本荣还参加学院素质教育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与《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任课老师交流了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汇报会
下一篇:我校在图书馆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