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110周年校庆】我校校史话剧紧密排演
时间:2020-09-1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苏杰 /周亚楠 范力今“劝同学努力去勤修,快起来,光阴不我流……”913日晚,学生活动中心排练厅灯火通明,一段段的歌谣从学生活动中心排练厅传来,这样的场景每日都会上演。在我校喜迎110周年校庆之际,由学校组织编创校史话剧正在紧密排演中,这部校史话剧将作为校庆献礼剧目

 

校史话剧主要描写徐凤钧、张浩在五省出资的背景下创办中国陶业学堂,到邹俊章、邹如圭、汪璠等人秉持“养成明白学理,精进技术人才,以改进陶业”的办学宗旨,进行陶瓷教育与制瓷技术的改革,申办陶瓷学院的历程,展现了近代陶瓷工业先驱们敢于摒弃瓷业陋习,开拓陶瓷高等教育先河,向世界传播陶瓷文化的生动故事。话剧预计时长100分钟,反映了一代代陶大人为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从去年12月至今年6月,校史话剧剧本创作工作历时半年,几经打磨,最终定稿。6月中旬,面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招募演员。619日,学校召开校史话剧演创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要求各工作组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精心准备校史话剧排练。814日至29日,38位师生演员冒着酷暑在学生活动中心完成暑期集体排练。开学后,师生演员利用每日课余时间进行排练。

话剧导演张爱敏表示,校史话剧邀请了陶瓷学院第一届雕塑专业校友王太生担任舞美设计总监,服装道具、背景音乐由师生演员独立创作,背景音乐创作难度较大。目前演员已完成定妆,后期将进行场景设计、灯光调试等工作,校史话剧拟在10月下旬公演。

“恰逢学校110周年校庆之际,有幸参与校史话剧排演,展现陶大的发展与荣光,我感到十分荣幸。”教师演员、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胡霏表示。学生演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张鼎喆表示:“虽然大家都不是专业的演员,但满怀对陶大的热爱,全身心的投入到排练中,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争以最佳状态完美呈现每个角色,给师生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话剧体验。”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我校迎来2020级研究生新生
下一篇:我校开展光盘行动,光盘可兑换餐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