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民盟支部共同开展“讲好中国故事,弘扬陶瓷文化”考察交流活动
时间:2020-09-1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刘乐君9月14日,在我校党委统战部和民盟市委的大力支持下,民盟景德镇陶瓷大学支部与民盟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支部共同开展了“讲好陶瓷故事 弘扬陶瓷文化考察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盟市委副主委赵传玉、民盟景德镇陶瓷大学支部主委刘乐君民盟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支部主委杨青带队,袁艺红、张朝晖、徐进、鄢春根、王秋霞、张慧二十余盟员参加。 

民盟成员考察交流第一站为我校美术馆。美术馆集中展示了我校师生的优秀陶瓷艺术作品,包括陶艺、雕塑、浮雕、五彩、粉彩、青花、颜色釉、陶瓷综合装饰等,其表现题材丰富、艺术手法形式多样盟员们充分感受到美的享受和艺术的洗礼。

之后,盟员们来到我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工程中心梁健老师介绍下,了解先进实用的陶瓷工程化技术研究及陶瓷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装备,同时对现代先进技术改造传统的陶瓷产业与为地方打造陶瓷科技城和特色产业化基地服务有了全新的了解。

考察人员随后来到了坐落在三宝的我校古陶瓷研究所,研究所李其江博士对陶瓷工艺实验室、古陶瓷科技鉴定实验室以及古陶瓷工艺再现基地进行了重点介绍。大家如何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保护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下午,盟员们参观了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内的艺术中心柴窑作品馆、御瓷坊、传统研发中心与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艺术展览中心御瓷坊秉承着景德镇御窑制瓷工艺的传统,致力于陶瓷产品的制作上务求精致细巧,恢复和重现了已失传多年的御窑制瓷绝技从原材料到制作工艺无不展现了明清景德镇御窑贡瓷的风采,让考大家体会到御用陶瓷的精湛工艺。

此次活动是一次内容丰富的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和技艺的研习之旅,为各位盟员深入了解景德镇陶瓷故事提供了机会,为促进两个支部在探索景德镇陶瓷艺术审美与创作、工艺、材料研发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合作可能。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赴前程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迎新、军训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