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学校召开11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0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汪华林 图/张小将8月7日,学校召开11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梅仕灿,校党委副书记、校庆办主任胡林荣,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庆办副主任曾德生,校庆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系、部)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庆活动承办部门联络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陶瓷美术学院、校团委、档案馆、校友总会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关于校庆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由曾德生主持。

梅仕灿对校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凝聚智慧,从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发展的战略高度筹备好校庆工作。要正确认识110周年校庆的必要性,这是对校史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的肯定,也是广大校友的热切期盼。要准确把握110周年校庆的重大意义,充分展示我校厚重历史积淀和丰硕办学成果,增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动力;进一步推动学校成为支撑陶瓷行业发展、引领陶瓷艺术创作、繁荣陶瓷文化传播交流新高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早日实现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目标。要有力抓住110周年校庆良好契机,总结经验和不足,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和深层次问题的整改。二是高远立意,高标定位,努力举办一次高水平的校庆。明确高目标,确立高标准。把110周年校庆办成喜庆圆满的校庆,把110周年校庆办成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提速的校庆;把110周年校庆办成综合推介学校,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扩大影响力的校庆;把110周年校庆办成凝聚校友、团结奋进的校庆。三是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出色做好校庆筹备项工作。学校校庆工作起步较晚,各部门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倒计时”开展各项工作。各承办活动部门要高端定位,策划具有影响力的系列活动,主动加强联系沟通,明确职责、项目推进、分层调度、提前谋划。各部门要自觉配合,主动沟通、靠前协调、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务求实效。四是明确职责,全力以赴,凸显学校办学特色与文化特质。校庆是学校展示良好形象的契机,要凸显陶瓷大学办学特色与文化特质,要围绕“双一流”任务和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目标加强设计,规划有特色的项目,举办有特色的活动,开展有特色的宣传,在传承中创新,全面提升学校在学术界的影响力和艺术界引领性。五是加强宣传,汇聚力量,努力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校庆的主角是校友,校友是学校发展中的重要资源,汇聚校友力量,让整个校庆活动给广大校友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以丰富的形式讲好陶大故事,严谨的逻辑诠释陶大精神,向社会全方位展示百年学府的精神风貌。他特别强调,校庆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廉洁工作要求,相关新闻发布工作要严格遵守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规则,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庆工作

胡林荣通报并高度肯定了前期筹备工作。他表示,校党委十分重视校庆工作,前期工作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力量,各部门主动作为、团结协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他强调,校庆是校友的共同节日,校友是校庆的主角,要让校友积极返校参与校庆,带着美好回忆离开;校庆是展示学校综合实力的良好契机,要向社会全面展示学校的硬功夫和软实力,要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提升品牌美誉度;要营造八方来贺的隆重校庆氛围,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产瓷区政府、陶瓷行业协会、国际合作高校、省内外兄弟院校以及产学研合作企业沟通,认真思考嘉宾邀请工作;加强校地合作,对接试验区建设,与瓷博会呼应,以更加自信、开放的姿态,积极融入国家陶瓷文化创新实验区建设。他要求,要把握“简朴、隆重、务实、求进”的原则,追求节约、简朴、欢乐、雅致;要恪守“诚朴恕毅”校训传统,弘扬“勉知力行”的校风,提倡以学术活动为主,通过学术会议、学术论坛等有学术研究气息的活动来凸显学校内涵。他还对陶瓷现代教育精品展、校史出版、校史话剧展演、校史图片及校友企业品牌展、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论坛等校庆活动及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调度。

上一篇:蒙娜丽莎集团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