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与抚州市金溪县、资溪县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时间:2020-07-2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教务处供稿7月22日,我校与抚州市金溪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宁钢和抚州市金溪县委书记高连珠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讲话。

宁钢致辞时表示,金溪历史悠久,素有“千年古邑、心学圣地、江南书乡、华夏香都、文明之城”之称,堪称“一座没有围墙的古村落博物馆”。金溪的陶瓷文化深厚,在民窑的保护方面做得很好,如对桥镇的小陂窑遗址、左坊镇的里窑遗址等都保护得很完整。在宋元时期,金溪的陶瓷作品达到非常高的艺术高度。学校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坚持服务行业办学定位,充分发挥产学研合作优势,全力聚焦“瓷窑文化发掘”这一共同目标,将学校办学优势转化为金溪技术创新、产业竞争和区域经济发展优势,为恢复金溪瓷窑辉煌提供科技支撑与智力支持。


高连珠代表金溪县委县政府对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双方通过强强合作,早日结出令人惊喜的成果。她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是全国29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和首批94所有资格招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攻读硕士、学士学位留学生的高校之一,现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陶瓷文化与陶瓷艺术交流、陶瓷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金溪县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建立全面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战略部署,加快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的具体体现。

    会后,高连珠等陪同宁钢一行参观考察了小陂窑遗址、荷兰大坊创意村、陆氏宗祠等。

7月23日,我校与抚州市资溪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于大觉山国际酒店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宁钢和抚州市资溪县委书记黄智迅出席仪式并讲话。

宁钢在讲活中指出,“八山半水半分田,一分道路和庄园”,资溪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秀美的城乡环境,成就了生态资溪、旅游资溪,是赣闽边境一颗绿色明珠。景德镇陶瓷大学因瓷而生,顺势而长,经过长期的建设和发展,已形成了本—硕—博完备的陶瓷人才培养体系。学校与资溪的亲密携手是校地合作、产学共赢、强强联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学校将为打造秀美、和谐、智慧、幸福的“纯净资溪”提供科技支撑与智力支持,促进资溪新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黄智迅指出资溪一年四季、时时处处是一幅美景,早上看是一幅水墨画,晚上看是一幅油画。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学校陶瓷文化、设计艺术进行全面合作,来一次文化的碰撞、来一次产业的融合、来一次深入的探索,挖掘资溪的人文底蕴和文旅资源,丰富新业态,助力资溪高质量发展。同时,县委县政府将为学校师生的写生实训、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最好条件、最优服务,着力实现“校地合作,产学共赢”。

签约与揭牌仪式结束后,宁钢一行在县有关领导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花儿写生基地、大觉溪、真相乡村及大觉古镇等地。在新月畲族村,宁钢、张婧婧和兰念瑛三位全国人大代表共叙情谊,从文创、品牌打造等着手共谋畲村未来发展,使“智汇资溪”计划落地开花结果。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艺术文博学院、国际学院和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等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我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篇:我校青年突击队紧急转运1600余个救灾物资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