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景德镇陶瓷大学佛山校友会成立
时间:2020-07-2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校友总会 李曼曼供稿为了搭建佛山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助力更多校友成长成才成功7月20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佛山校友会成立暨校友活动中心启用仪式在佛山赣商大厦二楼举行。党委书记梅仕灿、副校长王海波学校教师代表,学校各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佛山校友会校董、校友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大会全场共同高唱校歌《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佛山校友会筹备组成员、我校85级校友、佛山校友执行会长林伟首先汇报了佛山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及未来发展规划。在汇报中,林伟重点介绍了陶大校友从景德镇“瓷都”到佛山“陶都”的奋斗史。从几十人发展为几千人,无数陶大校友在佛山这片沃土拼搏奋斗,尤其是以谢岳荣鲍杰军为代表的一批校友,在做好企业的同时,积极搭建平台,为更多陶大校友扎根佛山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去年年底,在母校支持和各位校董的热心筹备下,佛山校友会各方面工作步入正轨。未来,佛山校友会将会肩负更多的使命,致力打造陶大校友在佛山的共同家园,让校友们在这里找到情感的共鸣,收获进步和成长。 

 

在听取筹备工作汇报之后,党委书记梅仕灿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向佛山校友会授予牌匾,向佛山校友会会长鲍杰军、执行会长林伟在佛山校友会筹备过程中乐于奉献,关心校友成长,积极带头捐赠款项热心校友谢岳荣、鲍杰军、黄建起、何乾、李志林、荣继华、李强等颁发聘书。这标志着景德镇陶瓷大学佛山校友会正式成为母校众多地方校友会中的一员,搭建起佛山校友之间以及校友母校之间的交流平台。

副校长王海波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向常务副会长万鹏、陈焯佑、胡序鹏、顾中飞、罗浩乐、李云川,副会长郝恩奇、黄恩君颁发聘书。校友总会会长冯景华为76级校友尹虹、78级校友徐平两位校友顾问颁发聘书。

梅仕灿在致辞中表示,自中国陶业学堂1910年创办以来,为改良陶业,传承创新陶瓷艺术、文化和工艺,陶大人一代又一代不断书写“陶瓷黄埔”新篇章,为母校争得荣光。陶大一批校友在佛山陶瓷产业改制的机遇中,充分发挥了陶瓷专业特长,发扬了“诚恕毅”的校训传统,勇于担当,科学进取,艰苦创业,成绩卓越,对建陶产业突飞猛进的发展,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

为庆祝佛山校友会的成立,梅仕灿亲笔在瓷板画上创作书法向佛山校友会赠送“自瓷都赴佛山八千校友凌潮勇,居鲛国兴陶业一串品牌交口传”的祝福楹联。

佛山校友会会长鲍杰军在致辞中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佛山乃至全国陶瓷产业人才重要的输送之一,造就了一大批著名的陶瓷艺术家、设计师、装备与材料等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企业家,创造了箭牌、欧神诺、金意陶、简一、赛因迪、道氏、特地等一批建陶行业知名品牌,为佛山经济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养分。佛山校友会平台的搭建得各位品牌校董们的支持使得年轻学子在这个平台上学习交流,让他们工作创业的道路走得更快更好,继续为佛山陶瓷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兄弟校友会代表,上海校友会会长葛军赠送其经典紫砂壶作《高歌猛进》一套,旨在祝福佛山校友会未来一路高歌猛进。

在佛山校友会成立仪式之后,为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现场举行了热闹欢腾的醒狮仪式。校领导佛山校友会校董们,为佛山校友活动中心揭幕。

仪式结束之后,佛山校友们就校友会如何联系校友、服务校友,校友如何参与校友会建设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我校创业毕业生团队参加2020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博会
下一篇:我校“山西珐华·砂器传承与创新展览暨学术研讨会”在阳泉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