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暑期研讨会
时间:2020-07-1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祝仁俊 图/康小辉7月4日至5日,我校召开2020年暑期研讨会。校领导梅仕灿、宁钢、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王海波、冯浩出席。会议主要围绕坚持特色发展、开放发展、改革发展,突出内涵建设,推进大学办学院逐步向学院办大学转变,加快世界一流特色名校建设步伐展开深入讨论。

校领导进行专项汇报

各教学院(部、系)负责人进行汇报

在为期两天的暑期研讨会中,校领导胡林荣、占启安、王海波、冯浩就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学院(部、系)目标管理责任制改革、学校教师考核制度改革、职称评审制度改革、教师学术职务制度改革及做好科技攻关指南编制工作等方面依次进行专项汇报参会人员围绕相关改革专项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各教学院(部、系)负责人紧扣学校办学目标和特色发展、内涵建设,重点从自身定位、发展方向及学科建设等方面依次汇报交流校领导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每个学院(部、系)提出的有关问题、困难进行现场回应,参会人员对学院(部、系)的改革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梅仕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暑期研讨会是学校每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把战略研讨会改为专题研讨会,是为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破解难题,以专项工作推进为抓手,带动全局快速发展。本次研讨会开得紧凑而热烈大家通过研讨凝聚了发展新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效。就学校深化改革工作,强调,要解放思想,自觉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趋势、新变化,重内涵、激活力、创特色,促进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要紧密结合学校当前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大胆实践,着力解决管理体制机制等制约学校长远发展的瓶颈问题要拓宽眼界和视野,从长远和大局出发,用战略思维来主动谋划和积极深化学校改革工作

校长宁钢指出,学院办大学是适合学校发展的管理新模式,是学校实现新时期内涵发展的重要路径。各教学院(部、系)要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上下功夫,要在提升人才质量和学术水准上下功夫要着眼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局,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加快人才引进步伐,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学校整体竞争力要统筹好资源和规模,注重科学谋划,围绕重点方向和关键环节,着力破解难题;各教学院(部、系)要跟上学校提速发展的步伐,提高解决当前困难的能力和适应快速发展的能力查找不足,积累经验,明确发展优势,强化问题意识,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各教学院(部、系)党政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校友尹虹向学校赠书
下一篇:校领导督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