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举行2020年留学生毕业典礼
时间:2020-07-0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王会妮 图/刘君仪 姚梦嫄7月2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留学生毕业典礼。党委书记梅仕灿,及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负责人等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毕业典礼由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主持。

党委书记梅仕灿致辞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梅仕灿致辞,代表学校向2020届留学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留学生能够来到景德镇、来到陶瓷大学,拥有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去接触和学习璀璨的中国陶瓷文化。由于今年的疫情,大家共度了一段不容易的时光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留学生在校时光给学校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因为有了留学生,我们的校园绚丽多彩,我们的中国学生也获得与世界不同文化交流的机会。虽然即将天各一方,希望留学生不管身处何处,依然记得在这里度过的一切,未来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友好使者,随时欢迎大家重回学校继续深造。

师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汉语课教师丁磊发言送给留学生们三个词语“骄傲”“缘分”和“感恩”表示,留学生的认真努力以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而骄傲对因为热爱中国文化而走到一起的师生缘分倍感珍惜。虽然2020的上半年大家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但患难见真情,相信风雨过后就是彩虹,祝福大家未来会更美好。

汉语生代表塞拉利昂籍德林同学发言中谈到,在这艰难的疫情期间,学校尽最大努力保证留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国际学院的老师们和留学生一起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自己会永远爱着这个美丽的校园和这里可爱美丽的人们

优秀毕业留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胡伟宣读2020优秀毕业留学生名单。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各位领导为优秀毕业留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梅仕灿现场创作祝福楹联 

党委书记梅仕灿现场即兴创作书法,国际学院及2020届留学生赠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祝福楹联。学生们在书法教师胡霓的带领下现场创作,书写校训“诚朴恕毅”勉励自己,感恩学校。

典礼在全体合唱we are the world的歌声中闭幕。

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2020届毕业留学生代表,在校博士、硕士和本科留学生代表,汉语班在校留学生代表等参加毕业典礼。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计颖 徐胤嫚

上一篇:我校新增五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下一篇: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