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党委书记梅仕灿一行赴我校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
时间:2020-06-25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钱宇轩)6月24日,端午将至、蒙蒙细雨,校党委书记梅仕灿一行来到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杨志民,党(校)办主任艾军,党委学工部(处)长刘家金,校团委书记常成玉,洪岩镇党委书记占文等陪同走访。

梅仕灿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江金圭、廖冬冬、石松贵家中,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物资。

梅仕灿慰问贫困户江金圭

来到江金圭家中,当了解到其孙在东北大学就读的情况,梅仕灿十分欣慰并表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教育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着基础性、带动性作用,叮嘱她要保重身体,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好好培养孩子成长成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能改变家庭状况。

在廖冬冬家中,当了解到一家三口二人身体抱恙,梅仕灿关切询问两人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一定会渡过难关。并叮嘱扶贫干部要落实好政策,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不愁三保障”。

 

慰问贫困户石松贵

走访产业帮扶基地

在我校产业帮扶基地,正在忙碌的石松贵看到梅书记一行的到来,激动地表示感谢:“有了陶瓷大学的真情帮扶,让我对生活充满希望,日子也越过越好了。”在详细了解产业帮扶基地生产情况后,梅仕灿对通过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工作思路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嘱咐扶贫干部要总结经验,促进帮扶产业提质增效,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看望驻村工作队同志

随后,梅仕灿一行来到村委会,了解驻村队工作生活情况。他表示,驻村工作队三位同志代表学校扎根乡村,投身脱贫攻坚,奋战基层一线,付出了许多艰辛和努力。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定点帮扶村各方面支持,在和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确保帮扶村实现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福建省仙游县领导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篇:【青春交响】刘儒隽:《她》——陶大毕设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