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疫情防控】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0-04-22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刘灿彬 图/徐胤嫚)进一步提升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能力,提高全校教职工防控知识和技能水平,做好学生复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4月21日下午,浮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席小金应邀来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产经营公司、国际学院及各教学分院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杨应慧主持。

培训中,席小金从制度、人员、物资、出入、食、住、行、消毒卫生、疫情管理等方面,就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表示,在学校,传染病流行具有极易发生、极易扩散、极易造成爆发和流行的特点,因而要高度重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开学前贮备措施与开学后防控工作,做好健康检测与信息排查,设立独立的隔离观察室,加强校园安全保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推动疫情防控细节处处落实。对于师生与员工管理,应在每日监测体温与健康状态的基础上,精准掌握人员动态,暂停聚集性活动,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等有关规定教学楼、宿舍区等重点场所实施针对性防控措施,公共卫生区域开展日常预防性消毒,保持定期开窗通风,控制人员进出,进一步完善发热人员处置预案。

席小金在培训中,开展了规范穿脱隔离防护装备的现场演练讲解了防护服、隔离衣等防护设备最新穿脱流程,涉及用物准备、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等具体细节。

此次专题培训为全面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和开学后防疫工作,有效提升学校各部门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和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上一篇:校领导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0年防汛工作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