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疫情防控】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
时间:2020-04-1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刘龙祯)414午,我校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了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观看并学习直播内容,提升自我的国家安全意识。

直播中,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希望广大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直播课后,我校学生在线上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懂得了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2019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范佳怡: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既要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才能坚定不移地走出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是中国日益发展的必要基石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要提升自辨认虚假消息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实现自身价值。

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李林瞳:随着高校改革开放深入,大学生的生活空间大大扩展,交流领域也不断拓宽。在校期间大学生除了进行正常的学习、生活外,还需要走出学校参加各种的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已成为当代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

2018级法学专业张皓楠:通过观看这次教育课,我深刻认识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需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促进全民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马秀薇:这堂宣传课结合了当前发生于世界范围内的新冠疫情,中国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疫,充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民众在公共安全事件面前绝不仅仅是被动的、被保护的对象,也应积极应对公共安全事件的主体。

2017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潘昌余: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国家安全绝不仅仅是军队的事情,而是我们每一名公民的责任。范院士的讲座,让我学习了新的国家安全法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更加了解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全面认识了疫情对不同行业的影响,同时也看到了危机下的机遇。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增强忧患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不断提高本领,将来为社会发展尽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刘灿彬 张小将)

上一篇:我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下一篇:【疫情防控】点赞志愿者 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来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