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发挥科技优势 助力吴家村春耕复产
时间:2020-04-02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徐胤嫚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我校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助力学校定点帮扶村乐平市洪岩镇吴家村做好春耕复产工作。

春耕,吴家村每年的中心工作。吴家村周家坞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疫情影响一度暂停。为不耽搁春耕,学校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一道,通过多方协调沟通后,周家坞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3月13日复工开建。驻村工作队多次实地查看工程复工情况,帮助督促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如今该工程已基本完工。

为保证吴家村周家坞土壤适合种植要求驻村工作队委托学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当地土壤进行重金属含量检测。接到任务后,工程中心莫云杰、李萍等多位同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班加点,从测试咨询、接收样品检测分析到出具报告,每个过程做到细致严谨,确保及时向吴家村提供精确数据及科学依据,确保不误农时。土壤重金属含量检测是化学成分分析,仅样品检测分析这一环节,就包含了样品处理、样品熔融、灼减量计算、仪器检测、测试软件分析、出具检测原始数据等多个步骤疑问数据,还需进行分析复测,莫云杰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三天时间完成了所有检测,并出具了数据报告。

据悉,吴家村周家坞高标准农田将4月份开始种植早稻、甘蔗、莲子等农作物。学校也将继续发挥科技优势,开展线上线下科技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生产难题,吴家村春耕生产提供有力支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春耕生产工作,为确保丰收奠定良好的基础。”我校驻吴家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马志伟说。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江西芦溪县领导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篇:我校教师获2019年度“江西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