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疫情防控】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战‘疫’课 江西专场”线上直播课
时间:2020-03-2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刘胤伶 张颖丹为贯彻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对疫情防控的认识,3月27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了“同上一堂战课江西专场线上直播课,全体师生积极响应此次号召,认真观看并学习了直播内容。

直播中,主讲嘉宾郭杰忠、黄恩华、张伟、周利生和特邀嘉宾张文宏、程维分别以《不负韶华,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战“疫”之中话成长》《我从防控一线来》《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疫情防控有秘诀》《让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为题,讲述抗击疫情彰显的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红色土地上的战“疫”故事以及当代青年责任担当等,让广大青少年从战“疫”中汲取思想养分,思考疫情背后的哲理,从而树立远大理想,关注国家的命运和前途,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

直播课后,我校学生线上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通过此次学习,大学生们更深入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这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中,平凡而伟大的中华儿女同舟共济,青春不负新时代,让世界见证了中国抗“疫”的速度之快、力量之大、行动之广。这次疫情阻击战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正确的价值引领,引导大家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靠本领成就事业。

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刘梓涵:新闻上,我们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把把为避免交叉感染而长发、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暂得休息的身影。年轻医护人员心无旁骛自己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2019级考古专业颜晶晶: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世界公认中国采取的是最勇敢、最灵活、最积极、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因为有一群追光者,他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身为青少年的我们也要明白,防疫工作是每个人的责任,从小我做起,才能成就大我。因疫情在家上网课的我们更应该严抓学习,保证停课不停学,才能为疫情结束后回到学校后的学习留下基础。

2018级法学专业徐艺轩: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这次疫情除了奔跑在救援一线的医护人员,让人揪心的还有生活条件十分艰难的普通个人。面对没法复工养家糊口的窘境,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作出贡献,希望国家乃至世界能早日渡过难关!

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曾文艺:课堂中,战“疫”话成长令我感触最深,在疫情面前,90后成为了抗“疫”一线的主干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过去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现在他们是抗疫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

2019级会计学专业刘淑芬: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经过战“役“的洗礼,同时也启发我们广大青年人要自觉关注国家的命运和前途“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自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感,发奋学习,开拓进取。直播中提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必须认真思考什么样的自己才最真实,什么样的人生才有价值。

2017级新能源专业王光伟:面对困难,我们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成为了世界的榜样。而如今,世界各国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我国慷慨解囊为各国捐赠物资,彰显大国气节,践行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我为我的国家感到骄傲。如今防控工作成果显著,但我们依旧要保持警惕,坚定信念,赢得最终的胜利。

2019级设计学研究生余顺明:直播课让我对疫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国家人民的凝聚力,同时也响应国家政策,宅家里尽量不出门,勤洗手,时刻保持干净整洁。我相信,在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众志成城,我们一定可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2018艺术专业研究生冯大宇:这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大课,更是一场恰逢其时的教育。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灾难,但不应只带给我们伤痛和哀叹。多难兴邦,大灾过后更多的应该是思考、启示和成长。我们的成长在于看待自然与人类、生命与死亡、小我与大我、付出与回报的透彻和觉悟。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从知识中汲取力量,以能力改变世界。灾情过后,樱花更艳,人民更健,中国更强!

2017文博专业研究生王亚丽:今天,我们同上一堂战“疫”课,让我们受益匪浅。辛劳的医护工作者,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他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他们临危不惧,恪尽职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扛起了“爱的桥梁”,用自己单薄的身躯,筑起防空疫情的铜墙铁壁。经过战“疫”的洗礼,我们广大的青年人要自觉关注国家的命运和前途,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发学习,开拓进取,表现出青年人应该有的担当和风貌。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刘灿彬 张小将)

上一篇:讣 告
下一篇: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