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疫情防控】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运行
时间:2020-02-2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教务处 汤可宗 杨晓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景德镇陶瓷大学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和江西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灵活应对,狠抓落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师生在线学习开放课程《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同时制定《景德镇陶瓷大学疫情期间本科教学运行工作方案》和《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2020-2学期线上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调度会”,并于开课前三天开展线上教学预演活动,引导教师自主开展线上试讲,同时通过教学检查日志和周报告的形式,全方位指导各教学单位的线上教学工作,边总结边改进,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

e04b98325bc6bbc10164086906128ff

赵戈老师面向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开展《有机化学》线上授课

邱婧佩老师面向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开展《经济管理基础》线上授课

学生线上认真学习《市场营销管理》课程

截至目前,我校线上教学工作正在中国大学慕课、超星学习通、陶大网络教学等三大平台有序开展,并结合QQ、微信、钉钉等工具形成了“3+X”双平台、多平台网上教学辅助方式。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快、更熟练地掌握信息化教学技术方法,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分别成立了技术指导保障小组,建立了3个技术交流微信群,600余名教师在群内交流,及时解决教师在教学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此外,根据网络教学平台的不同特点,教务处先行将2019-2020-2学期本科教务系统选课数据全部导入对应的网络教学平台,方便师生注册认证以及平台审核认证。同时,为避免网络拥堵、资源上传受限、视频播放卡顿等现象,各专业积极发挥“3+X”双平台和多平台教学优势,组织教师开展慕课、直播授课、速课录制、互动答疑等多形式的教学过程,确保了线上教学保质保量平稳进行。目前,我校网络教学课程平台自建课程60门,全部面向师生开放学习, 教师可通过此平台开展教学活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已建设6800门本科慕课(陶大5门),教师可指定课程让学生学习,也可建设异步SPOC课程,后台指导学生学习;同时,教育部组织了22个在线课程平台制定了多样化在线教学解决方案,免费开放包括129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401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在内的在线课程2.4万余门,供广大师生选用。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学校一方面将继续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和质量监督工作,不断根据师生的反馈协调优化平台功能,确保学校线上教学秩序稳定;另一方面抓住机遇,促进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探索新教育模式,促进教学信息化进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疫情防控】外国语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下一篇:【疫情防控】学校安保人员: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