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疫情防控】抗“疫”有我 我校教师操惠敏的坚守与奉献
时间:2020-02-1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国际学院)操惠敏是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的一名外聘汉语教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参与学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中,从信息报送、与出入境管理部门联系、到学生日常管理、心理疏导等,她用耐心和爱心为学生送去关怀和温暖,用实际行动和同事们一起为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一道坚实防线。

( 图右一  操惠敏 )

保证所有留学生的居校及出行安全,是操惠敏的最大心愿。疫情发生后,国际学院认真部署,安排学院教工无周末轮流值班。无论值班与否,操惠敏几乎每天都要到学校,和同事们一起下寝室、帮助处理各类事务。除夕之夜,操惠敏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和其他两位老师一起前往留学生公寓,为留学生们送去节日祝福,叮嘱学生们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还是比较重的,我想为同事们多分点忧。”操惠敏说。她坚持每天在线为留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常常在群里与学生交流至深夜。

大年初十凌晨,操惠敏接到一个学生的信息说胃疼,她看到信息后立即赶到到医院,帮助学生挂号、与医生沟通病情、陪同做各种检查,直到学生病情确诊没有问题,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疫情防控期间,类似的事情她遇到好几次,医院被认为是最危险的地方之一,可操惠敏没有退缩,只要学生有困难,她总是尽快赶到,直至学生困难得到解决才放心。

受疫情影响,20余名留学生决定提前回国。由于他们所在国家大使馆安排的航班时间非常紧迫,留给国际学院办理签证变更手续的时间不到一天。为确保这些留学生能准时出行,操惠敏和同事们一起帮助留学生填写申请表、收集相关资料,忙碌到当天下午一点多,又立即驱车几十公里将材料送到出入境管理局。晚上7点多,当操惠敏把办理好的所有护照交到学生手中时,她才安心地吃起了“午饭”。

操惠敏的辛勤付出留学生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学生经常在微信上用文字和语音表达感谢。可操惠敏认为自己所做的与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实在微不足道。她说,“为学院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这是我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疫情防控】后勤管理处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管理
下一篇:【疫情防控】学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第二轮专项督查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