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1-1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创业学院 邹金成)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就业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关会议的要求和精神,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正常有序开展1月12日上午,我校在湘湖校区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长宁钢、副校长冯浩出席会议创业学院、党委组织部、武装部、学工部(处)、团委、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各学院(部、系)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冯浩主持会议。

会上,就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就业创业工作,宁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体党政干部、教职员工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部、系)要严格执行“一把手”责任制,把就业创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引导和鼓励更多毕业生留赣留景就业创业,提升毕业生留赣就业比率。二是完善机制,分工负责,协调联动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部、系)要完善工作机制,分工负责,加强协调联动,精细夯实就业创业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到全员参与、全程服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三是加大执行力度,推进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的收官之年,各学院(部、系)要高度重视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全覆盖。要加强对少数民族毕业生心理辅导,积极鼓励和引导少数民族毕业生留在内地、留赣留景就业创业四是精细落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和核查工作。根据教育部就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江西省教育厅改革完善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部、系)和全体有关人员要学会学透,熟悉了解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统计指标、就业评价体系、报送方式,高质量完成就业数据统计、审核、报送等工作。五是推动“双创”升级,推进做好创业引领工作。加快深化“双创”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做好产教融合、专创融合及课程思政,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实践能力和奋斗精神。

冯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工作责任。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校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就业创业工作是全校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部、系)的事情,大家要细分责任,落实责任到人,全员共同担当就业创业工作。二是认清就业形势。全国2020届高校毕业生874万人,人数创历史新高。我2020届高校毕业生比2019届增加了1万人。三是熟悉就业创业政策和业务工作,提高工作实效。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部、系)要主动学习、认真研究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熟悉掌握就业创业工作流程和要求,明确工作目标,牢记时间节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促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斌解读了《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近期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文明实践】陶瓷美术学院学生赴乐平市吴家村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篇:【文明实践】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赴萍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