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举办留学生共庆中国年活动
时间:2020-01-1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国际学院 苏杰)新春将至,为让我校留学生更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1月11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举办留学生共庆中国年活动。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出席,国际学院教职工、全体在校留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张婧婧在讲话中向留学生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我校广大留学生更深入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增加彼此的友谊,为汉语和专业学习打下基础。

活动现场,既有反映悠久传统文化的书法写作、琵琶表演,也有年味十足的包饺子、写春联,中国情怀、民族特色的元素浓郁。在我校教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纷纷拿起饺子皮,填馅、粘合,一步步流程下来,一个个别具特色的饺子就在留学生们的手中诞生了。大家兴致勃勃,一边包着饺子一边用手机拍照留念。在书法老师的示范下,留学生们拿起毛笔沾着墨汁写起了春联。“福”“我爱中国和我的老师”“我爱我的家庭”“我爱JCI”等作品出现在眼前。

活动期间,留学生们还纷纷展示自己国家的特色歌曲、舞蹈、乐器,我校教师也走上舞台与留学生共舞。在动感的音乐中,大家用舞蹈表达自己内心喜悦,彼此间在文化的交融与碰撞中不断加深友谊。

师生共同开展画瓷瓶活动,大家纷纷拿起毛笔沾着青花料,在素坯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感受景德镇的陶瓷文化魅力。大家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纷纷为中国新年点赞。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校党委第三批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下一篇: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工作务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