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聚焦“双一流”建设】我校教师应邀赴日本京都市立艺术大学讲学
时间:2019-12-0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张小将 整理12月3日,我校教师刘乐君日本京都市立艺术大学,为该校师生了题为《景德镇陶瓷的传统与现在》讲座。

讲座中,刘乐君景德镇陶瓷的传统现在两个方面,分别对景德镇陶瓷的制瓷历史、工艺和绘画特点作了详细介绍。结合个人研究成果和生活观察,她还围绕景德镇陶瓷绘画日本陶瓷绘画之间的关、景德镇陶瓷创业现状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令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深受启发和教育刘乐君就现场师生的提问一一作出解答,现场互动氛围活跃。

讲座结束后,刘乐君兼用景德镇陶瓷材料和京烧的色绘陶瓷材料,现场开展陶瓷绘画创作及演示,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和关注,讲座和演示过程中,多有提问和互动,与师生之间的交流较为深入。

据悉,京都市立艺术大学始建于1880年,是日本知名的五大艺术院校之一,设有美术学音乐学部,其中美术学陶瓷器专攻是该校特色专业此次讲座是我校刘乐君老师日本访学期间的第二次讲座,此前,她应邀在京都精华大学作了题为《景德镇陶瓷绘画艺术及其影响》学术讲座,获得师生的广泛好评,达到了良好的交流目的。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聚焦“双一流”建设】现代艺术与陶瓷设计研究成果展在我校举办
下一篇:【主题教育】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