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学校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5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祝仁俊 刘饶 图/邰珊珊)为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12月4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联合团委、法学系在湘湖校区二食堂主干道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协会的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法制宣传展板、安排专人讲解等方式面向广大在校生详细宣传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辉煌成就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主要内容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等内容

“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让广大学生更多地了解宪法学习宪法,用朴素的法律观看待我国的宪法,使宪法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法律协会负责人安延说,有些同学对宪法存在一定的认识误差认为宪法是所有法律的母法,因此高高在上无法触及。实际上,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一路陪伴着我们。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大家对宪法有更多了解

2019会计专业的蒋九凤兴奋地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宣传了法律,增强了同学对法律的认识还可以通过学习展板内容,提高大家学法、守法和用法意识。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在签名条幅上郑重地签名,表达自己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做宪法的拥护者、履行者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本活动将持续至12月8日。旨在增强我校法制教育,弘扬十九大法治精神,提高大学生法制意识,塑造正确法律观念,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校园风气。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聚焦“双一流”建设】我校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在机遇中谋发展
下一篇:我校在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