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江西省文物局局长丁新权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19-12-0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古陶瓷研究所 方涛11月29日上午,江西省文旅厅副厅长、江西省文物局局长丁新权一行市文旅局党组成员、陶瓷考古研究所书记汪同茂,市御窑遗址管理处主任熊辉等陪同下来我校古陶瓷研究所科研基地调研。校长宁钢热情接待了丁新权一行,并陪同参观、考察了学校古陶瓷科技鉴定研究室、古陶瓷工艺再现研究室、古陶瓷保护与修复研究室等地。

宁钢向丁新权介绍了我校在文物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我校拥有考古学、材料学、陶瓷艺术、信息技术等学科专业,为古陶瓷保护修复提供了坚实的学科支撑。此外,学校拥有一批高学历、高技能的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形成了相关专业完备的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为古陶瓷保护修复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和人才队伍支撑。经过多年的努力,景德镇陶瓷大学逐渐成为古陶瓷保护修复领域的中坚力量。学校古陶瓷研究所副所长吴军明、古陶瓷研究中心主任李其江等向丁新权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在陶瓷保护和修复、陶瓷科技考古与技术史、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传播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平台建设情况。

丁新权对我校在文物保护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我校联合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共同申报设立国家古陶瓷研究修复中心,并就申报工作给予意见建议。表示当前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已经拉开大幕,加大陶瓷文物保护是其重要任务之一。景德镇作为千年瓷都拥有大量的陶瓷文物遗存,这些珍贵的陶瓷文物遗存是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千年的见证。开展古陶瓷的研究修复工作,不仅仅是修复文物残损的外观,更是对古代陶瓷丰富文化内涵、精湛制作工艺和不朽工匠精神的一种展示和延续。

江西省文旅厅博物馆处处长刘昌兵、文物保护处处长邓明华、革命文物处处长涂为民、文物督查处处长王紫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柯中华等陪同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我校景德镇校友会第二届换届会议举行
下一篇:我校研究生在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团队赛高校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