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设立“红色书屋”,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19-11-25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陈越 李晨辰 图/周志程 王海柱为进一步实现馆藏育人,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我校逸夫图书馆在一楼的校史墙前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书屋。管理人员将图书馆相关主题图书集中于此,不少师生纷纷被吸引,前来参观阅读。

书屋色调以鲜红,暖黄为主,大方简洁、鲜艳不失庄重的格局设计感染着来往的学生。经过前期书籍内容筛选,书屋现有红色主题图书约500册,其中包含革命历史、英雄事迹、思想政治、国家时事等多种类别的图书,在学校目前馆藏基础上最大程度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与喜好。除了纸质图书,红色书屋特增设电子图书阅读机,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大专题,每月实时更新最新图书资讯,为师生提供更多更新的资料。

图书馆馆长冯青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书屋,目的就是希望书中的红色故事、进步思想、红色精神能感染阅读者,从而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立志成为专业知识过硬、综合素质过硬、关心了解国家时政的上进青年,做有能力、有温度、有道德的陶大人。

“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王树增系列的红色书籍,”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李佳敏站在书屋前向记者说道,“王树增的书讲述了各种有关战争的故事。他不像史书那么枯燥无味,描写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很吸引我去阅读。王树增笔下的战士,不仅仅因战争而牺牲,也往往死于残酷的环境下,饥寒交迫,难以生还。”李佳敏谈到这里,眼神里流露出自豪与期待。“现在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了,我们不再像以前畏惧任何外来势力的压迫。同时,也要走好属于我们的长征路”

作为一种特殊的历史文化资源,红色经典并没有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成为被封存的历史,它也是当下的。红色经典原作仍在被不断阅读、观看、欣赏,并成为当下文艺创作的一种资源。红色书屋是正能量的加油站,是读者建好精神家园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刘灿彬 张小将)

上一篇:我校举办教师陶瓷体验活动
下一篇:【聚焦“双一流”建设】我校教师论文入选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