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高岭讲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魏楚来校讲学
时间:2019-11-1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李晨辰 图/康小辉 实习记者/陈辉 刘淑芬 黄思怡 王歆怡) 1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魏楚应邀作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湘湖校区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家庭能源调查数据采集与挖掘》的讲座。师生代表1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上,魏楚通过大量鲜活事例数据向现场师生讲解世界的能源消费情况。他分别从人类发展的关键指标、南北不平等的关键因素、温室气体的主要来源、能量转移缓慢的原因等四个方面,阐述人类社会发展与能源之间的紧密关系。他表示,相关指标显示我国还处于低能源消费、低发展阶段我国要实现更高的发展水平,能源将成为我们必须严肃、认真对待的课题。现阶段,在我国能源领域,还存在资源错配低效运行地区保护等问题,节能减排依旧任重道远

讲座最后,魏楚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魏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德国洪堡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人民大学首批青年“杰出学者”。研究领域涉及能源效率分析,减排成本评估,能源需求管理等。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学校举办“智选金华、有梦共创”浙江金华地区企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聚焦一流专业建设】我校在江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科普动漫创作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