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高岭讲坛】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秦萍来校讲学
时间:2019-11-1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刘胤伶 图/黄钧浩 实习记者/唐梓健 袁伟 章应康)1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秦萍应邀作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湘湖校区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一楼会议厅作了题为《气候变化:人类未来共同的挑战》的讲座。师生代表1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上,秦萍通过全球平均温度变化趋势图向现场师生展示了全球变暖的趋势。她表示相关研究已表明,气候变暖与人类活动密切相关。在全球变暖危机的大背景下,减排成为应对气候变暖的有效方式。她还分析不同政策取向对国际社会分配减排任务的影响。能源的结构固化、现阶段的制造业市场和社会贴现率,是影响减排任务顺利开展的主要原因。

讲座最后,秦萍从各国的政治利益、贴现率的高低选择、以及人性的底层等方面总结了自己对于应对气候变化的看法。

秦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了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出版著作1部。毕业于(瑞典)哥德堡大学,(美国)未来资源研究所访问学者,曾任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 Economics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经济学。主持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顶尖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聚焦一流专业建设】我校在江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科普动漫创作大赛中获奖
下一篇:校领导为全体辅导员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