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主题教育】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19-10-1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刘灿彬)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9月下旬至10月中旬,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全校各基层单位,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基层师生的工作、学习情况,广泛听取师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围绕我校党支部“三化”建设主题,深入到科技艺术学院党委、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艺术文博学院教工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书法协会党支部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二级党组织在支部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情况;师生党员发挥作用情况,以及党员教育管理情况等。就促进学校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胡林荣指出,要明确支部建设的标准和重点规范支部运行的模式和程序完善支部的考核体系和机制提高对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的思想认识,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叶观荣围绕“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后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压实的有效举措主题,分别在校内和景德镇学院纪委、浮梁县纪委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两个责任”在基层党组织的落实情况学校基层纪检工作开展的现状困难基层纪检干部的思想动态业务水平、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职能情况主题教育与纪检工作融合情况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叶观荣指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健全体制机制,提供工作保障;增强业务培训力度,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加大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监督;监督推进巡结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围绕学生社团建设专题,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有关社团的组织管理、活动开展、学生满意度、品牌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汇报。就存在的社团内部管理不够完善,社团指导不够有力,社团经费、场地不足,社团活动总体质量不够高,社团干部能力有待增强,社团宣传意识能力欠缺等问题,吴本荣指出,要从学校的监督管理层面,规范社团管理;完善教师激励机制;加大支持力度。从社团的自我管理层面,完善内部管理;强化社团服务意识;发挥好社团联合会统筹协调作用。从社团的影响力方面,提升社团活动质量;提高社团宣传能力;加强对外交流学习,更好地发挥社团育人的重要作用。

党委委员、副校长占启安深入一流建设学科所在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走访座谈了解当前学校科研人员的思想动态学校目前的科研发展现状,教研室主任和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反映的科研管理制度的制订以及宣传科研团队建设与科研平台公共服务功能发挥科研管理过程信息化程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占启安指出,要创新科研管理理念、强化服务意识结合学校自身特色,制定符合学校发展新时期的科研管理制度加强科研工作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完善科研管理的信息化提升科研管理队伍的管理能力与水平,更好发挥科研服务与监督职能。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深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陶瓷美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宿舍、工作室,就如何完善和优化青年教师的成长机制开展调研,调研过程中,通过与青年教师、学院领导班子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到了青年教师当前的思想动态、关注的重点问题和成长过程中的困境针对学院和教师代表反映的教学压力较重,教学能力有待提升科研工作难开展,科研激励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王海波表示,从学校层面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基础设施服务,改善教学环境积极“走出去”,大力“引进来”。学院层面坚定贯彻执行学校政策,坚持自主发展注重权责明确,积极营造良好环境。个人层面树立正确人生观,提高自主发展意识主动融入师生群体,以合作交流促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振兴本科教育”主题,通过随堂听课、召开学校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走访二级学院等,开展调查研究。调研中,师生代表反映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及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并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冯浩指出,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当前学校本科教育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统一思想,为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和提供决策依据,针对学校当前存在的相关问题,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加快教育教学机制体制改革,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考核与评价机制;加大教学软硬件条件建设,优化育人环境。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围绕“我校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专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入各院(系、部)通过召开学院副书记、专职组织员交流会大学生党员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改进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大学生党员的成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通过走访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夯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调研,意识形态工作机制、阵地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就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就提高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智慧、方法进行探讨。

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章义来围绕“我校《宗教事务条例》落实情况”主题,深入有关学院(系、部),通过问卷调查、召开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调研。座谈中,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做学生宗教信仰统计、对学生进行教育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经验做法。就如何贯彻落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进一步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确保校园安稳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调研过程中,紧紧围绕主题,聚焦学校发展,突出问题导向,力求摸清摸透情况、找准找实问题、探究探明原因、落细落地举措。调研结束后,将形成调研报告,针对性开展整改落实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谱写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新篇章

上一篇:“聚力传承瓷文化,同心共创新辉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隆重举行
下一篇:【高岭讲坛】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苗建民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