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主题教育】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1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张小将)1016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十五次学习会在湘湖校区举行。会议围绕“牢记宗旨性质”专题进行。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王海波、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以及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江伟辉主持会议。

江伟辉在主持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再次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这也决定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党的宗旨性质,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论身处何处,都要心系群众。着力解决好师生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在教育工作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始终把“四个服务”作为根本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践行党的宗旨性质,就必须坚持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作为。担当是践行党的宗旨性质的最好方式。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履职,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学校发展铺路架桥、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践行党的宗旨性质,就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自身必须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首先把党自身管好、治好、建设好,必须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团结与统一,使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举措,扎扎实实推进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推动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吴本荣在领学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宗明义,表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应该从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先进性、地位作用方面来理解党的性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要求广大党员为实现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的利益而工作、而奋斗;要同人民群众保持最密切的联系,永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善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为了实现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甚至鲜血和生命。就新时代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践行党的性质和宗旨,他表示,要坚守初心,积极主动为师生服务,把自己的全部热情与精力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学和服务;要敢于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先人一步,在教学过程中敢为人先、积极作为;要强化意识,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以曲建武、支月英等为榜样,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奋发有为,推动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真正得到落实,加快“双一流”建设。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向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常春先后围绕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成果,作了带学发言。

杨志民表示,宗旨性质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是党的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无数艰难曲折的考验、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就是因为我们党始终牢记性质宗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好初心和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江向平表示,党的性质和宗旨,是党的建设的一个根本问题。作为一名二级党组织书记,自己将时刻以张思德、张富清等同志为榜样,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服务,竭尽全力工作,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师生一起,完成好党的建设、安全稳定、立德树人、一流学科、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刘常春表示,高校教师不仅要深入学习党的宗旨性质相关理论,强化自身的宗旨意识,更要找准践行党的宗旨性质的落脚点。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践行党赋予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职责,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党的教育事业服务。

党委班子成员胡林荣、王海波、曾德生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交流心得。

胡林荣表示,党的宗旨性质充分体现在“三个始终”,即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具体到我们高校,就是为人民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高等教育。要回答好、解决好“如何把学校办好”“如何把学生培养好”这两个关键问题。充分发挥自身植根行业、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全面从严治校等传统优势,认清并解决好自身发展所面临的短板和弱项。

王海波表示,党的性质决定了党的宗旨,党的宗旨是党的性质的集中体现。践行党的宗旨性质,就必须践行好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坚持群众路线也就是要站稳群众立场、强化群众观点、增加群众感情。践行党的宗旨性质,就必须立足本职工作、担当作为,要将宗旨性质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之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践行党的宗旨性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干部在干,群众在看,领导干部对党的宗旨践行得如何,直接关系到我们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

曾德生表示,宗旨是本质、本色,宗旨要是变了,党就会变质、变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要求我们一切要从人民利益出发,处理好利益关系。体现在教育领域、高校发展、办学实践层面,就是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抓好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育人能力和育人水平。要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全体师生的利益,破立并举,解决好实际工作中的存在的难题和问题

上一篇:【高岭讲坛】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苗建民来校讲学
下一篇: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