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时间:2019-09-3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王讯(文/李晨辰 图/耿嘉玉 李颖 康小辉)七十载春华秋实,七十载与国同梦,忆峥嵘岁月,砥砺奋进。9月29日晚上,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我校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党委书记江伟辉,党委副书记胡林荣,纪委书记叶观荣,副校长吴本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出席,各分院党政领导、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观看演出。

开场歌舞《高岭高》

歌曲串烧《今天是你的生日》、《好运来》、《我为祖国献石油》

群舞《八女投江》

朗诵《中国的十月》《神州颂》

音舞诗画《时间的温度》

街舞《律动青春》

歌曲《为了谁》

群舞《沁园春雪》

情景诗朗诵《青春告白祖国》

歌曲串烧《红旗飘飘》、《小梦想大梦想》、《强国一代有我在》

健美操《我们都是追梦人》

歌伴舞《中华腾飞时》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70年前,毛主席站在天安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视频再一次播放,我们共同回望70年前历史性的一刻。“初心忘不掉……”,一首青春富有活力的开场歌舞《高岭高》拉开晚会序幕,以青春的朝气,为瓷都歌唱,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曲串烧《今天是你的生日》、《好运来》、《我为祖国献石油》,歌声洪亮,以喜庆的音乐,祝福新中国70华诞;群舞《八女投江》淋漓精致地展现了抗战时期,东北抗联的八位女英雄坚贞不屈,为国献身的巾帼精神;朗诵《中国的十月》《神州颂》、音舞诗画《时间的温度》致敬历史,对话千年文明;街舞《律动青春》以新时代青年蓬勃朝气,充分展示奋进新时代的昂扬姿态;歌曲《为了谁》深情赞扬了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群舞《沁园春雪》中,舞者婀娜多姿的姿态,展现共产党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不懈努力的伟大情怀;情景诗朗诵《青春告白祖国》从播音员、陶大学子、社会新闻记者等角度以青春之名,告白祖国;歌曲串烧《红旗飘飘》、《小梦想大梦想》、《强国一代有我在》以优美的歌声展现新中国奋发向上的精神;健美操《我们都是追梦人》高难度的旋转动作,展现新一代青年人坚持不懈追求梦想的精神面貌;歌伴舞《中华腾飞时》真情传达,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改革开放所取得巨大成就的自豪感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晚会临近结束,现场气氛热烈,座位席观众及演出人员共同起立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永远繁荣富强,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文艺晚会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工会、校团委、学生会共同主办。晚会综合运用歌曲、舞蹈、朗诵等文艺形式从不同角度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巨大变化和成就,歌颂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党的事业的坚定执着,表达了陶大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未来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与期愿。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我校5位老同志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