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景德镇陶瓷大学—禹州市钧瓷行业人才专题研修班(第二期)”圆满结业
时间:2019-08-1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潘小勇)受禹州市钧瓷产业发展办公室委托,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实施的“景德镇陶瓷大学——禹州市钧瓷行业人才专题研修班(第二期)”于8月11日下午在神垕钧瓷文化主题公园举行结业仪式。校长宁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裕宁、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牛艳伟等出席结业仪式。

校长宁钢致辞

宁钢在结业致辞中首先对给予培训工作支持的禹州市钧瓷产业发展办公室的各位领导及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禹州市委、市政府的积极组织与策划,为学员们搭建了一个开拓眼界、了解技术、提高创新思维的高端平台。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我校与禹州市委市政府产学研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通过系列专家讲座和互动交流的形式,提高禹州钧瓷行业人才的创新和创作水平。宁钢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希望大家把培训的内容学深悟透,创作更多更具代表性的优秀作品,共同为钧瓷艺术的传承创新发展不懈努力,为我国陶瓷艺术的创新和陶瓷文化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牛艳伟讲话

结业仪式上,牛艳伟代表禹州市委市政府、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向我校的授课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向荣获结业证书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在充分肯定本期研修班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就如何巩固培训成果,加快推动钧瓷产业发展,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希望学员们在实践中继续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综合创造能力,努力成为能够引领钧瓷产业未来走向的领军人才;二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希望大家将所学知识融合到今后的实践中,把学习成果与企业管理、创作设计等有效结合,推动钧瓷产业实现更大突破;三是要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学员们要树立钧瓷传承的理念,共同推动钧瓷文化产业转型发展。

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班从8月5日开始至8月11日结束,先后邀请我校校长宁钢教授讲授《文化自信和在地性设计研究》和《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陶瓷艺术》、汪冲云教授讲授《传统陶瓷艺术欣赏》和《当代陶瓷艺术欣赏》、冯青教授讲授《陶瓷烧成原理及新方法》、韩文教授讲授《陶瓷成型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和《陶瓷装饰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刘阳教授讲授《陶瓷新材料创新应用》和《陶瓷添加剂创新应用》、张景辉教授讲授《寻找自我艺术坐标》以及郑州轻工业大学任建军教授讲授《钧瓷创新设计思考》与《钧瓷创新设计方法》。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讨论发言等方式,对陶瓷理论、艺术设计、烧制方法、新材料应用等基础知识进行了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全面,对当前钧瓷产业面临的瓶颈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校长宁钢教授授课现场

韩文教授授课现场

刘阳教授授课现场

冯青教授授课现场

汪冲云研究员授课现场

张景辉教授授课现场

教授与学员交流

结业合影

培训期间,学员们纪律严明,认真听讲,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不少学员还围绕实际工作和艺术创新等问题主动与授课专家进行交流,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和知识。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上一篇:我校辅导员“筑牢信仰之基 奋进伟大时代”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培训班在瑞金开班
下一篇:【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团工委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长沙追寻伟人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