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华北电力大学赵洱岽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9-05-1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刘龙祯 图/康小辉 耿嘉玉5月14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赵洱岽教授应邀来我校,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教育信息化的混合式学习模式的构造和应用——以国家精品课程“管理沟通”为例》的讲座。

讲座上,赵洱岽介绍了我国慕课国际化发展的现状以及自身如何与慕课结缘,重点就新时期在线开放课程“金课”的内涵、线上课程的系统性教学设计、慕课建设和应用的主要做法及混合式金课发展建议作了讲解,并就自身如何与慕课结缘和中国慕课的国际化发展概略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从学的角度来看,当前学生信息化教学接受度高,喜欢新鲜事物但学习行为又过于碎片化;从教的角度来看,传统教材内容陈旧,难以吸引学生注意,并且大多数教师忽视教学需求的变化、方法的更新。他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要求,用新媒体技术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课程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讲座最后,赵洱岽与现场教师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赵洱岽,华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担任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沟通的力量》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沟通主讲人,获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决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刘灿彬 张小将


上一篇:【思政专题】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下一篇:爱心社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共建美好陶大”志愿服务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