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校长宁钢出席景德镇陶瓷大学上虞陶瓷高等研究院揭牌仪式
时间:2019-04-25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戚润亭)4月23日24日,校长宁钢一行赴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出席景德镇陶瓷大学上虞陶瓷高等研究院揭牌仪式,并进行考察调研。上虞区区委书记陶关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立峰,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朋越,区委常委、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徐志华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热情接待了校长宁钢一行。

24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上虞陶瓷高等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上虞科创中心举行。现场,校长宁钢与潘立峰共同为陶瓷高等研究院揭牌。

仪式前,双方就今年3月份在我校签订的合作共建“景德镇陶瓷大学上虞陶瓷高等研究院”框架协议落实落地进行深入磋商,进一步明确了以新材料研发、产业孵化、青瓷研究及文创设计、本硕博学生实习创作基地建设、教育培训、学术论坛、展示展览等为主要方向,原则同意陶瓷高等研究院落户地址以及支持陶大美丽校园建设,并签署会议备忘录。

仪式结束后,宁钢为上虞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作了题为《文化自信的实质与践行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陶瓷艺术》讲座,上虞区四套班子成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场聆听讲座。

宁钢一行还先后考察了瓷源文化小镇、凤凰山考古遗址公园、曹娥庙、上虞博物馆、春晖中学(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

据悉,上虞区历史底蕴深厚,是中国青瓷的发源地,早在东汉时期就诞生了世界上较早的成熟瓷器——越窑青瓷。当前,上虞正着力打造瓷源文化小镇。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高等研究院落户上虞后,将充分发挥我校人才、平台和技术优势,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重点做好人才引进与交流产业融合与创新平台支撑与提质等3篇文章,助力上虞陶瓷产业融合发展和瓷源文化小镇建设。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艺术文博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等部门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刘灿彬 张小将)


上一篇:【弘扬五四精神】我校举行2018年度“最美团支书”评选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行江西省高校“十百千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