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宁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9-03-2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张丰泽 刘龙祯 李晨辰 图/杨钊 耿嘉玉 刘敏萱)3月19日上午,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2019年第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宁钢为学校干部教师作报告。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江伟辉、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李良智、王海波、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出席。报告会由副校长吴本荣主持。

会上,宁钢结合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亲身感受和学习体会,介绍了两会盛况。他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对开好这次大会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专门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35个代表团、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首都,共商国是、谋划发展大计。

宁钢指出,本次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氛围,体现了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志、凝聚时代共识。大会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以赴开好会议,做好工作;二是大会高票通过外商投资法,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坚持宪法明确规定的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三是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会风折射党风反映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会议期间严格落实改进会风会纪的制度,让代表专注履职,处处体现出高效、务实、清朗的会风

宁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河南代表团、福建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会议期间,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新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总揽全局的战略视野,体现了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在全体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宁钢分别从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三方面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实在、很接地气,一个贴民心、顺民意好报告。报告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提出了不少新举措,催人奋进。

宁钢传达了栗战书委员长在闭幕会上讲话精神。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就,会议对此高度评价。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吴本荣就学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二要坚定中国信心,凝聚政治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决议,确保各项决议和国家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习和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当前学校工作任务相结合,做好广大师生思想引领工作

本次会议还传达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内容。

全体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辅导员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报告。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召开
下一篇:我校在“儒乐杯”2018年江西青年科技创新项目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