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宁钢、张婧婧认真履职、积极建言
时间:2019-03-0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小曼整理)近日,我校全国人代表、校长宁钢,全国人大代表、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婧婧离赣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大会。他们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广受媒体关注。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西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境内外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宁钢在江西省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发言,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路透社、香港商报等45家境内外媒体102名记者到会采访。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西省代表团团长刘奇主持会议。易炼红、朱虹、兰念瑛、李秀香、王少玄、罗小云、宁钢7位代表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强省、乡村旅游、长江经济带发展、脱贫攻坚、河长制湖长制、陶瓷文化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一个蓬勃发展的江西,一个欣欣向荣的江西,一个璀璨炫美的江西,深深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宁钢在发言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好报告,听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完全赞同报告中指出的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要求。当下有必要深入挖掘景德镇陶瓷文化内涵,加大对景德镇陶瓷文化资源的保护与整合力度,使之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要大力实施中华陶瓷文化传播工作,让景德镇陶瓷文化从“小众”到“大众”推进名城办名校,名校显名城,校地间深度融合,积极构筑景德镇陶瓷文化、科技人才战略高地把陶瓷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当中,擦亮景德镇陶瓷文化名片。

宁钢建议,把景德镇陶瓷大学周边6平方公里,作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核心区域,围绕“文化和生活”两条主线、“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商业+生活”五个维度,提升试验区功能和职能,推动景德镇陶瓷产业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婧婧在3月6日的代表团小组发言中说道,政府工作报告深人心,报告言语朴实,数据扎实,分析问题深刻透彻,解决问题措施得力,是客观实在接地气的报告,听报告有满满的获得感。报告中的“稳”“减”“发展”等关键词,处处体现出我们伟大祖国排除万难,团结奋斗的勇气智慧和力量。

张婧婧建议,要加大陶瓷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要加大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文化遗产保护乡村是中国的根,古建筑是乡村的根。近年来,一些乡村古建筑没有得到妥善保护。建设美丽乡村,就要加大投入,保护好乡村的根;要净化媒体环境,关爱青少年成长


上一篇:我校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下一篇:校领导赴我校美术与设计学类考点开展蹲点巡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