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话题
时间:2019-03-0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何诗恬 李玟 李若瑶 李晨辰)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别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召开。两会期间,我校师生广泛关注会议动向,通过报刊、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了解大会盛况,热议两会话题,为祖国点赞。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恩仁表示:“两会是国家盛会,与我们息息相关。今年的两会呈现出新的亮点,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继续聚焦民生,令人振奋与欣慰,让大家更有获得感。同时,我们也得知,学校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宁钢校长和张婧婧教授也为参加会议作了积极调研准备,让我们感受到代表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一丝不苟与担当作为也深深影响着陶大人。我将与祖国共奋进,进一步研究和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引导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实现属于我们大家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定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新增就业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明显提升,全民族素质显著提高,清晰体现我们国家的教育量和质两个方面提升,为国家各方面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作为人民教师的一员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知识体系,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艺术文博学院辅导员彭天旺谈道:“‘两会’承载了人民群众的心愿与梦想,更传递了国家发展的成就与自信,我为我们国家在2018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过去的一年,我国能够取得如此令人振奋的成绩,从内心而言,我感觉成绩来之非常不易,同时也让我们对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政府工作报告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很多具体的数字,直观地让我们感受到国家一年来的发展。2016级艺术专业熊岩涛说道。其中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足以体现国家对教育与人才的重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享受着新时代教育的红利,也见证并期待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2016级艺术专业研究生马晨旭说道“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艺术类大学生,感谢两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文化艺术创作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

2016级会计学专业胡辰泽说道:“全国两会的召开,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在年初公布的2018年GDP突破90万亿元,反映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对我国来的经济发展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充满信心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学习和专业素养,为建设强大祖国增添一份力量。我也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够在历史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骄人业绩。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听完总理的报告,第一个感觉就是一个字“实”,这真是一个实干的报告,实在的报告。这几年明显感觉咱们政府出台的政策越来越亲民,越来越接地气。”2016级英语专业张宇晴说道,“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到成绩斐然的“脱贫答卷”、再到天更蓝水更清的“美丽中国”,2018年中国纵深推进“三大攻坚战”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以自己的力量撑起中国的脊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积累经验,为成为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廖雯说道:在两会中,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谈到了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现状,他的发言让大学生对当下创业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起到了鼓励大学生早日就业的作用正是在聆听了他的讲话后,我深刻地认为大学生先就业再创业更有益于发展。

2018级绘画专业董旭说道“从今年两会的召开,可以看出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不少提案涉及教育改革。我更加深刻明白教育是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是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前提。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刻苦专研、奋发图强,为中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上一篇:校领导赴我校美术与设计学类考点开展蹲点巡考工作
下一篇:景德镇市委副书记王前虎一行来校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