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江西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时间:2018-12-1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万羽)12月8日第七届“江西五十铃杯”江西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5名学生入围决赛我校3名同学入围并获佳绩。其中,2016级日语专业毕文媛获二等奖,2015级日语专业方名珍荣2017级日语专业罗星宇获三等奖。

此项赛事,初赛是通过线上提交参赛演讲视频,组委会根据线上提交的视频进行选拔确定入围选手进入决赛。自接到赛事相关通知后,我校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校内选拔、培训,并进行视频录制视频录制前,指导老师张小柯、刘凤军对选手的演讲稿内容,演讲技巧,日语语音语调等方面进行指导。决赛包括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主要考查学生的日语发音、日语表现力、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我校选手们在赛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演讲过程中声情并茂展示了个人良好的日语运用能力和风采,凭借流畅优美的语言,极具感染力的演讲稿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赛事由江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江西师范大学主办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计颖 刘灿彬


上一篇:我校在江西省第六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西省总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