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高岭讲坛】陈如山客座教授受聘仪式举行
时间:2018-11-0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张格格 图/区炜昕 实习记者/石炜航 王淼)11月5日下午,陈如山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湘湖校区机电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海波出席,并为陈如山颁发聘书、佩戴校徽。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及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受聘仪式。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吴南星主持会议。

王海波首先对陈如山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机电学院能积极主动与陈如山教授加强联系,充分发挥好客座教授的重要作用,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建设、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也期待陈如山教授能够继续关心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发展,开展多方面的合作,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学术活动,为学校办学、为学生成长发挥更大作用。

陈如山谈到,很荣幸作为客座教授受聘于陶瓷大学,希望今后在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受聘仪式结束后,陈如山教授作了题为《电磁仿真与射频感知》的学术报告。他为在座师生讲解了电磁仿真与射频感知的原理与应用,并对电磁仿真与射频感知建设的必要性与研究方向进行了重点讲述。他谈到,我国关键集成电路工艺技术成熟度不足,现有软件对复杂结构计算效率低,仍不能满足新时代复杂集成电路、阵列天线、军用超大目标等与设计需求,电磁仿真算法的研究与发展十分重要且具有重大意义。

讲座结束后,陈如山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陈如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电子科学与技术组”成员,“十二五”国防基础研究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重点学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带头人。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计颖 刘灿彬


上一篇:我校与韩国圆光大学共建柴窑2018年开窑仪式举行
下一篇:我校在2018年江西省第八届大学生物流设计与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