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本科教育60周年】庆祝本科教育六十周年文艺晚会举办
时间:2018-10-22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何诗恬 图/吴伽慧 钟玉洁 吴兆海)10月20日晚,我校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庆祝本科教育六十周年文艺晚会,校领导、各界嘉宾、校友师生代表观众等600余人观看晚会。

晚会在舞蹈《盛世欢歌》激昂的鼓点声中拉开序幕。诗歌朗诵《永远的辉煌》回忆过去,展望未来,以铿锵的语气表达对陶大的由衷热爱;合唱校歌《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用优美的歌声,唱响对陶大人的奋进之笔;舞蹈《盛窑雅瓷》表演者身着带有瓷器纹路的华服,光影变换中肢体柔韧,舞姿优雅;瓷乐演奏《喜洋洋》《翠湖春晓》乐器均是景德镇瓷器所制,音调清脆,古韵悠扬,演奏方式别具特色歌曲串烧《光阴的故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等描绘了一幅幅富有活力的青春画面;歌曲独唱《怀念青春》歌者用深沉的歌声,抒发了对母校的浓郁怀念;舞蹈《芳华》亭亭舞者们一袭洁白绸裙,书写花样年华;歌曲串烧《同桌的你》《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风吹麦浪》歌声悠悠,带人回忆起那些陶大时光与青春记忆;男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嗓音颇具穿透力,娓娓道来情重如山的家国情怀;男女二重唱《高岭高》搭配行为艺术秀,这是专门为陶大精心打造的一首欢快的原创校园歌曲,余音绕梁,令人魂牵梦绕;舞蹈《翠湖桥水清悠悠》踩着音乐节奏,用古香古色的舞姿,刻画出一副“美丽校园,陶大样板”的山水图;歌曲《我在陶大等你》巧妙结合中西文化,与国际接轨,和世界对话。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春天的故事》荡气回肠,气势磅礴,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十五的月亮》则歌声婉转动听,倾诉着浓郁的思念之情,赢得在场如雷般掌声;古琴独奏《流水》琴声悠扬,诠释出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千古文化情景朗诵《向陶大报告》体态优雅,嗓音嘹亮,倾诉对陶大的深厚情感;男女二重《不忘初心》柔中带刚,充分表达景德镇陶瓷大学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意愿,为晚会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晚会以精彩的陶瓷以及校园元素,展现陶大师生对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不懈追求,共同唱响景德镇陶瓷大学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的豪迈情怀。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曾德生 彭恩仁


上一篇: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本科教育60周年】2018年陶瓷教育学术研讨会暨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育六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