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美丽校园 陶大样板系列报道】学校从多方面打造校园人文景观
时间:2018-10-18  点击:[]  作者:  来源:

9月份开学以来,细心的师生会发现,在学校田径场、翠湖边、学生活动中心门口等多个区域,出现了很多雕塑,它们造型各异、内涵丰富,选材也不尽相同,有青铜的、有石材的、也有陶的。

雕塑分为五个系列,第一个系列是展现我校办学历史的三代杰出老校长雕像,他们是《张浩》《汪璠》《赵渊》,第二个系列是著名艺术家代表雕像《胡献雅》,第三个系列是表现青年一代蓬勃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它们是《向前进》《青春活力》《生生不息》《难忘时刻》等,第四个系列是弘扬吃苦耐劳、砥砺奋进精神的骆驼雕塑《任重道远》,第五个系列是鼓励陶大学子探索知识、勇攀科学高峰的科学家雕像《牛顿》《哥白尼》《伽利略》《爱因斯坦》。此外,结合陶瓷文化特色,利用宋明清不同时期的匣钵等材料,设计了户外导视系统,对各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等校内建筑所处位置进行导引。

为了美化翠湖栈道景观,学校还设计安装了一组假山,通过巧妙地构思,既可以防护驳岸,同时也更好地让假山与周边的树林、凉亭、栈道相互掩映,进一步丰富校园景观的层次。

学校着力打造人文景观,旨在为校园增添更多的人文氛围,希望以艺术品为载体,传承我校百年办学历史,通过潜移默化地熏陶和影响,在全校上下凝聚起勇于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真正把立德树人、环境育人融入到校园文化中。


上一篇:我校赴定点帮扶村开展扶贫日捐赠活动
下一篇:【本科教育60周年】我校召开本科教育6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