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本科教育60周年】走过百年——张浩、汪璠、赵渊校长雕像落成仪式举行
时间:2018-10-1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黄高璐 何诗恬 图/钟玉洁 吴兆海 实习记者/范际川 罗中彤 耿嘉玉)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湘湖校区逸夫图书馆前举行走过百年——张浩、汪璠、赵渊校长雕像落成仪式校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吴本荣、李良智、王海波张浩、汪璠、赵渊校长的亲属、学生代表出席仪式由副校长吴本荣主持。

江伟辉宁钢张浩、汪璠校长亲属代表以及1958年第一届本科生赖福生共同为雕像揭幕并敬献花篮。

仪式上,校长宁钢致辞。他首先向雕像创作者及支持雕像落成的各界社会人士表示感谢,向三位校长的亲属及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宁钢深切缅怀了张浩、汪璠、赵渊三位校长的伟大人格和非凡业绩,正是有他们这一辈创业先贤的奋斗,才有如今的“陶瓷黄埔”——景德镇陶瓷大学。他希望陶大学子能孜孜不倦,求善求真,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继承和弘扬三位校长无私奉献淡泊明志的精神牢记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历史使命秉承优良办学传统,培养优秀陶瓷人才,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

雕像创作者代表、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龚家向大家介绍了创作情况,并对校领导、同事们及三位校长亲属及学生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校园美化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关心和努力更是艺术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三尊雕像不仅记录着我校的百年历史,也饱含了创作团队的辛勤汗水。

教师代表、校史研究室主任邢鹏发言回顾了三位校长的创业历程和光辉事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将以老校长为榜样,牢记校训,不忘初心,继承前辈们遗志,砥砺前行,为培养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陶瓷精良人才而不懈奋斗

学生代表、2016级陶瓷设计专业研究生熊岩涛发言,三位校长对中国陶瓷教育事业、陶瓷科学有非凡影响及贡献,他将牢记老校长们的教诲,并以他们的智慧和人格标杆,刻苦钻研,肩负起陶大人的神圣使命,为陶瓷文化的弘扬、陶瓷工业的发展出力

张浩亲属代表张白华对学校的邀请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青年时期的张浩校长毅然选择中国陶瓷文化教育事业,为日后培养大批陶瓷方面的人才做出杰出贡献。张浩校长子孙后辈们的成功也离不开他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的家风。百年来,学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是学校领导及师生们共同努力、艰苦奋斗的成果。她坚信景德镇陶瓷大学会继续培养出一批批优秀人才,学校的发展将更加辉煌灿烂。

汪璠校长亲属代表汪大总发言他表示,作为家属应邀参加此次仪式倍感荣幸。他谈到,将三位校长的雕像树立在校园内,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陶大百年的光辉历史,充分体现陶大对以三位老校长为代表的先辈教育工作者,为发展我国陶瓷事业做出贡献的高度肯定,以及尊重知识、人才、历史的精神。他坚信陶大定能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培育优秀的陶瓷人才,祝愿陶大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仪式结束后,现场师生感慨颇多。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科长王文生说道,此次落成仪式意义重大,对于新一代的师生来说能更加铭记三位校长的艰辛创业历程,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我们要继承老一辈先生的遗志,抓住一流学科建设的机会,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陶瓷大学。

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叶嘉辰说道:“了解到三位校长为我们学校做出的贡献后深受震撼。他们在学校各个历史时期,不畏艰辛,积极探索与进取,才有了我们学校今日的繁荣。作为学生,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力求上进,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学校主要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雕像落成仪式。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彭恩仁 徐胤嫚)


上一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来校考察
下一篇:我校赴定点帮扶村开展扶贫日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