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本科教育60周年】离退休老同志文化艺术科技成果展暨庆祝重阳节大会举行
时间:2018-10-1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黄琼 贺一峰 图/钟玉洁 区炜昕 实习记者 薛乐颜 杨昌欣 马浩森)为庆祝重阳节,迎接我校本科教育60周年,1017日上午,我校在新厂校区举行离退休老同志文化艺术科技成果展开幕式暨庆祝重阳节大会。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出席相关活动,各部门、学院(系、部)主要负责同志,在景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胡林荣主持。

校领导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在新厂校区美术馆接待室会见了自学校1958年本科建制以来就在学校工作的老同志,并为老同志们献花。席间,江伟辉代表学校向为陶大发展作出历史贡献的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陶大经历了60年的艰苦历程,凝聚着一代又一代人艰辛的努力,必须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把陶大建设的更好;要不忘初心,陶大自成立以来,始终服务于行业,新一代陶大人应当在老一辈开创事业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

我校在美术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离退休老同志文化艺术科技成果展暨庆祝重阳节大会。大会宣读了寿星名单,校领导分别为寿星献花,向寿星们表达了节日祝福。

会上,江伟辉作了讲话。他向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最热烈的节日祝贺,对离退休老同志们为学校改革和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就学校今年几项重点工作作了通报。他表示,只要老中青三代陶大人共同努力,我们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为学校改革发展奉献力量、为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建言献策、为学校办学声誉和影响力做好代言。同时我校将继续积极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不断丰富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营造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美好环境,让老同志们生活的更加充实、更加幸福。

宁钢作了讲话并宣布离退休老同志文化艺术科技成果展开幕。他表示,我们要珍惜老教师、老同志,为校园成为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乐园而工作。希望老同志们能够一如既往,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给学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祝愿各位老同志青春不老,晚菊傲霜,漫步人生夕阳红。

胡林荣在主持时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活动,进一步激发离退休老同志和全体师生员工爱校、兴校和荣校的热情,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全体领导和老同志共同参观了成果展。成果展上,曾任我校化学教师、从事了40多年教学工作的喻殿英老同志对我校60年来的发展感到由衷的喜悦。谈到我校举办的成果展时他表示,学校将离退休老同志的作品展出,让大家感受到了最真诚的鼓励与关爱。喻殿英在展览上展出了为陶瓷大学本科教育60周年而作的四首诗词,表达了他对我校的真挚祝福与赞美。

一位捧着鲜花的老教师在科技成果作品前驻足,他是原党委副书记曾祥通,1958年就在学校工作。他说,这次展览,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活跃,成果多,展览反响很好,这些都离不开校领导、老同志们以及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等做出的贡献,为此他感到十分亲切、感动,同时也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2016年退休的程红萍老师,在看了展览作品后表示大受鼓舞,她被身边老同志们正当年的气概所打动,表示自己也会努力钻研,向大家学习。

据悉,本次展览由我校退休教师龚龙水策划,展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陶瓷艺术、书法绘画摄影、诗词散文、科技成果、风采展示等150余件,琳琅满目的作品,汇聚成一幅幅集时代精神和生命内涵为一体的文化景观,展示了广大老同志退休生活的丰富多彩和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彭恩仁 徐胤嫚)


上一篇:【本科教育60周年】我校召开本科教育6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我校“绿色环保陶瓷透水砖的制备与开发”项目 荣获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