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李月明教授、沈宗洋教授等一行赴波兰参加第十届波兰国际陶瓷学术会议
时间:2018-09-1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材料学院)近日,我校材料学院院长李月明一行6人前往波兰克拉夫克市(Krakow)出席在AGH科技大学举行的“第十届波兰国际陶瓷学术会议第二届波兰-斯洛伐克-中国陶瓷国际学术研讨会”。

本次陶瓷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波兰和斯洛伐克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陶瓷材料与工程技术领域、陶瓷文化和产品设计等学术问题。开幕式上,AGH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陶瓷学院副院长、波兰陶瓷学会主席Zbigniew Pedzich教授致开幕词,代表波兰陶瓷学会对与会的斯洛伐克、中国和波兰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我李月明教授、沈宗洋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程煜副教授以及斯洛伐克科学院院长颁发了波兰陶瓷学会贡献奖。  

研讨会上,我校李月明教授、沈宗洋教授、包启富副教授、陆琳副教授和董伟霞副教授分别作了Study on the preparation and properties of ion doped γ–Ce2S3 red pigments”, “Glass modified BST ceramics for high temperature energy storage application”, “Effect of B2O3 on the properties of the medium/low temperature borosilicate separated opaque glaze system ”, “Structural study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gourd kiln in Ming Dynasty of China”和“Effects of K2O-Na2O-Li2O-B2O3-CaO composite flux on low-temperature sintering properties of building ceramics”等学术邀请报告。余孝平教授“ The Roles of Jingdezhen in the Ceramic Culture Heritage and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of China Since 1950s ”主题报告,对景德镇陶瓷历史及文化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对中国日用及建筑陶瓷的科技进步所作出的贡献做了全面的介绍。李月明教授作为大会共同主席之一为所有邀请报告签名并颁发证书。沈宗洋主持了分会场报告会。

会议期间,李月明一行参观了AGH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陶瓷学院和新能源中心实验室,并积极与波兰陶瓷学会、斯洛伐克陶瓷学会等相关领导、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与交流,就进一步加强三方在陶瓷科技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应李月明院长邀请,AGH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陶瓷学院副院长Zbigniew Pedzich教授等人将于10月参加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育60周年庆祝大会,进一步考察商谈校际合作与交流事宜。

此次会议促进了中国、波兰和斯洛伐克陶瓷科技人员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对进一步把握陶瓷行业发展现状,追踪陶瓷技术发展前沿,研判陶瓷产业发展趋势,共同推进陶瓷产业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和AGH 科技大学下一步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和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

 

上一篇:校长宁钢出席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遇见大师 匠心传承”文化活动
下一篇:我校省运会志愿者排练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