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浙江新闻】瓷源与瓷都的碰撞
时间:2018-08-02  点击:[]  作者:  来源:浙江新闻

上虞是瓷器发源地,景德镇是瓷器之都,景德镇陶瓷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两者相遇会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7月26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著名陶瓷艺术大师宁钢教授带队一行到访我区,就两地合作项目展开调研、座谈。

景德镇陶瓷大学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上虞青•现代国际陶艺中心、凤凰山考古遗址公园、瓷源文化小镇国际艺术引领区及本地青瓷企业东山越窑,深入调研上虞本地的陶瓷艺术、陶瓷产业与陶瓷文化的发展状况。

在上虞青,考察组详细了解国际陶艺中心的建立与运营情况,点赞国际陶艺中心在中外陶瓷艺术交流方面的显著成果,并肯定上虞区政府对打造瓷源高峰与现代陶艺高峰的前瞻性与文化胸怀。在考古遗址公园与建设中的国际艺术引领区,看到1800年前历经三代近500年陶瓷窑具与瓷片的堆积后,一行人在赞叹中国陶瓷文化的源远流长、上虞先民的陶瓷智慧与伟大成就,也为上虞在文化自信、文旅结合方面的显著魄力与砥砺付出表示信服敬意。

参观禁山窑址.JPG

“复兴越窑青瓷至关重要,上虞越窑青瓷可以多与陶瓷大学展开交流合作,一起来推动中国陶瓷艺术文化的发展。”走访本地青瓷企业东山越窑,了解我区陶瓷产业发展的情况后。宁钢在与省级工艺美术大师董文海交流越窑青瓷技艺的传承与复兴时表示。

当日调研结束后,区政府与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景德镇陶瓷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召开战略合作交流座谈会。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以传承发展青瓷文化为目标,推动景德镇陶瓷大学教育人才优势与上虞瓷源文化小镇建设和文化创意产业相对接。

参观上虞青古青瓷展墙 (1).JPG

观看上虞青艺术家现场创作 (2).JPG

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表态,陶瓷大学的初心便是服务陶瓷产业与中国陶瓷文化的发展,此次到访让他们充分地感受到上虞的务实与诚意,希望双方可以在加强科研艺术成果的创新利用、开展文化艺术资源引荐、为上虞培养文化创意类艺术人才、推进校地双方合作办学等诸方面展开实效合作。”

与上虞青入驻日本艺术家交流 (3).JPG

原文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998620.html

上一篇:【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陶瓷美术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扬‘红船’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校为2018级本科新生设计制作入学纪念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