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为2018级本科新生设计制作入学纪念瓷
时间:2018-08-0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彭恩仁)日前,记者从学校招生工作处了解到,我校2018级本科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为进一步凸显学校陶瓷特色,祝贺学子开启人生新征程,学校为2018级本科新生特别设计制作了入学纪念瓷。

该入学纪念瓷由校长宁钢监制,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郭玉川设计,器型为月亮盘,直径21.5厘米。瓷盘以粉彩装饰,口沿以内施黄釉;同时,绘以喜鹊、折枝梅花纹;并缀四个开光,内书红彩“金榜题名”四字。瓷盘外壁施透明釉,大圈足内受景德镇书写底款的传统启发,书以录取通知书内容,文字参照中国古代惯例从右至左竖排排列,并印有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徽以及校长宁钢签名。学校还精心设计了包装盒与支架,便于珍藏、携带以及陈设。

纪念瓷整体装饰凸显明清景德镇御窑风格特色,黄釉彰显尊贵典雅,图案寓意“喜上眉梢”,与“金榜题名”以及录取通知书内容相呼应,是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是千年瓷都与百年学府的结合,主题明确,意境高远。

“这一入学纪念瓷的图案中还暗藏着‘玄机’。新生们可以通过微信关注‘陶大定制’公众号,从底部菜单中选择‘用户中心—瓷语故事’,扫描瓷盘图案,观看学校宣传片。同时,该纪念瓷盘还针对每位新生进行个性化制作。每块瓷盘上均印有学生的姓名、录取专业等个性化信息。瓷盘采用景德镇传统花纸工艺,经850℃高温烤花,色泽鲜艳,耐酸耐磨,可长期保存。”我校教授、江西省陶瓷企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章义来介绍说。

校招生工作处处长吴晟表示,今年学校录取2018级本科新生3360名。设计制作这一入学纪念瓷,在让新生感受学校特色文化的同时,也让新生珍藏这份人生重要阶段的起点标志,留下美好记忆,还可以激发新生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使命感。

根据安排,2018级本科新生入校报到时,可以凭纸质版入学通知书在校免费领取属于自己的入学纪念瓷盘。

(责任编辑:曹远亮审稿:曾德生 徐胤嫚)

上一篇:【浙江新闻】瓷源与瓷都的碰撞
下一篇:学院(部)负责人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