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学院(部)负责人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四)
时间:2018-07-31  点击:[]  作者:  来源: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负责人:进一步加强专业与产业、专业、社会需求的契合度。课程与社会需求的接轨;突出实践能力的提升;提升学生与社会行业的对接程度;加强学校专业学习与社会专业实际的对接和沟通。

建议创新机制,提供条件和合力,培养具有代表性的学科带头人,然后形成团队,建立激励机制,给予团队更大的自主权,有针对性的申报大项目、大成果;放开思维,敢于创新,根据我校目前的优势学科和发展方向,发挥不同专业的作用,进行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研究。

国际学院负责人:希望适应形势发展,开展双语硕士学历教育;推动各学院(部)国际化体系建设,促进学科均衡发展;以国际陶艺工作室为平台,重点建设短期特色项目班;争取政策倾斜,申请各方的“资金”扶持;增加国际陶艺工作室人员配备;配套专项资金支持;改造独立的艺术家创作空间和成果展示空间。

创业学院负责人:全力确保实现每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加强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工作,大力建设就业创业课程,强化提升就业创业教学质量,深入开展学生就业创业励志成才及为国建功立业教育;开拓和维护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开展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精心组织动员师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设好校内外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以上观点根据在我校2018年暑期研讨会上的发言录音或发言提纲整理摘录)

上一篇:我校为2018级本科新生设计制作入学纪念瓷
下一篇:第三届“CHINA•中国”“青花•彩瓷”主题陶瓷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