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学院(部)负责人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三)
时间:2018-07-30  点击:[]  作者:  来源: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将加强对教师的关心与服务;希望优化外语教师教学工作量;学院高职称人员偏少,希望结合外语教师职称评聘特点,对外语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定予以政策倾斜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宣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思政课教师的本职工作;坚持以本为本,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教学的实效性;积极开展思政课学科研究,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领航作用。

学科建设要靠改革驱动,通过人才制度建设,精神驱动等推进;一流学科的靶子已经出来了,关键要精准的攻克难关,精准的激励;尽快落实学科带头人评选和学科带头人责权利统一制度。

艺术文博学院负责人:学院近两年的工作首先是保基础,就是保本科教育基础地位,然后是选重点、谋发展。

要完善和建构合乎教学规律和培养合格人才的教学体系、教学内容、教材、教学方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要培养,也要培训提高,既要重视现有队伍建设,也要大力引进人才;要重视教学与科研成果;要重视与国外高校建立本科生研究生互换。

(以上观点根据在我校2018年暑期研讨会上的发言录音或发言提纲整理摘录)

上一篇:第三届“CHINA•中国”“青花•彩瓷”主题陶瓷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下一篇:【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赴浙江武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