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时间:2018-07-2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创业学院 邹金成)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35 号),景德镇陶瓷大学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这也是继2017年我校获评“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后,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本次评选由教育部组织,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评选于2018年1月启动,历时7个月,经过学校总结申报、省级评审推荐、全国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共推选产生了2018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中9所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33所省属本科院校、8所高职高专院校。我校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作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江西省首批转型发展示范试点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江西省首批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创新创业工作,近年来主动响应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战略,坚持“创意引领创新、创新推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创业带动创业”理念,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规划完善整体设计,设立了创业学院和创业学院党总支,制定实施了《创意创新创业(三创合一)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并探索实践了“三创合一”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了“三创合一”教育新体系,形成了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培养了一大批“三创”人才,涌现出一大批“三创”典型,取得了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赢得了广泛赞誉,形成了具有鲜明区域和行业特色的全要素创新创业教育品牌。

(责任编辑:曹远亮   审稿:计颖   彭恩仁)

上一篇:我校94级硅工专业校友返校聚会
下一篇:【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副校长李良智谈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