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2018年暑期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07-14  点击:[]  作者:彭恩仁  来源:本网

本网讯(彭恩仁)7月12日至14日,我校2018年暑期研讨会召开。校领导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李良智、王海波、冯浩出席。会议主要围绕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加快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展开深入讨论。

江伟辉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以及学校接下来开展的工作指出,要以本为本,打牢基础,建设好高水平本科教育;要强化特色,突出重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步伐;要以人为本,人才强校,激发学校改革发展活力。针对学校发展,江伟辉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学校发展目标远大,使命光荣。学校作为全国惟一一所陶瓷本科高等学府,肩负着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历史使命,正在着力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努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全校上下必须勠力同心。二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陶瓷大学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现在学校面临新的机遇,机会稍纵即逝,必须把握。中流击水,不进则退,我们必须直面挑战,勇攀高峰。三是打破常规,深化改革。要积极探索管理模式改革,不断推进组织机构改革,有效推进机制创新。要在教学、科研、人才管理、职称评审、破除陈规以及问责机制等方面加强探索和完善,要有所倾斜,有所导向,鼓励拔尖,拒绝平庸,奖优罚劣,切实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宁钢围绕为什么要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如何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怎样才能更好地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三个问题与大家一起交流,动员鼓励大家深入探讨,形成共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上来。宁钢强调,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一要责任到人,强化督查,确保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聚焦聚力,主动作为,切实发挥二级学院在学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三要精诚协作,重点突出,力求本科教学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提质增效。全校上下要围绕人才培养做好文章,形成合力,汇聚优势,坚持特色发展,注重协同育人,建立良好机制,努力推进国际合作办学,扎实做好本科教育六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积极打造美丽校园“陶大样板”。

胡林荣就暑期研讨会的召开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要充分研讨聚力发展三要严肃纪律、端正会风。胡林荣部署了学校暑期组织、统战、老干部、工会以及基建等工作,强调要切实做好党建巡查材料整理、定点帮扶工作等,扎实配合推进学校改扩建工程建设。

叶观荣就纪检监察有关工作作了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学院(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筑牢拒腐防变坚固防线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防控

吴本荣就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等作了部署,强调要完善“十育人”体系建设,切实做好暑期值班,确保全校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占启安就科研、计划财务等工作作了部署和通报,强调相关部门、科研机构以及各学院(部)要继续加强重点项目申报指导和引导工作。

李良智就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认识,推进改革,扎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抓好落实,确保按期实现预期目标。

王海波就人事管理等方面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扎实推进第三轮岗位聘任有关工作顺利进行,认真做好人才招聘、职称评审等工作。

冯浩就本科教学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工作,稳步推进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合理安排下学期教学任务。

教务处、研究生院分别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以及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作引导性发言。全体正处级干部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一流学科建设等作交流发言。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


上一篇:我校举办正科级干部党员廉政教育学习培训班
下一篇:【陶大教师风采】让学生们快乐学习——记我校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龙洲